close

今天休假的時間
之前我阿姨去報名了
台北縣政府舉辦的坪林一日遊的活動
坪林是在台北縣坪林鄉 (升格新北市後改為坪林區)
不是捷運的大坪林站

早上很早就起床了
起床的時間就跟上班起來的時間
差不多一樣的時間

早上去坐捷運時
海山站往南港方向的月台
已經很多人在了
我和我媽到最後一節車廂
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站

到板橋站下車後
3A出口出去就遇到我阿姨了
也遇到姨丈、和我外婆
到了之後
就去台北縣政府集合啦!

意外的讓我發現到
就是板橋車站的驗票閘門過去
那裡竟然有一個出入口
也就是在台鐵和高鐵刷驗票閘門那裡
在過去一點
有出入口
之前我怎麼沒發現到
還是說那個出口是剛做好不久
還是很久一前就已經做好了
只是自己沒發現而已

那個出入口是通道縣政府的竹筍廣場
也是通往縣政府廣場的出入口
出去之後就到集合的地點

去到集合的地點之後
有4台小型的巴士
原來是要做小型的巴士前往坪林
之後我阿姨去簽到之後
發了名牌給我們
名牌上是寫3車坪林低碳旅遊
這個時候我才知道說
原來今天是要去低碳旅遊

之後8點多就出發前往坪林
途中還塞車
是在中和的路段那裡就塞車
走到中和交流道之後
北上的路段要上去也塞車
真的好討厭
因為是上班的尖峰時間
所以就忍耐一下
做了一個小時的車程才到坪林

到坪林之後我們就上山去到做接駁車的地方
改做接駁車
他們的接駁車不是用汽油
而是用電
稱為電動車
是高爾夫球車改造的
電動車速度不快
但是至少還能減少空氣汙染
但是有點冷就是
因為車開動會有風

去到上班坪林低碳旅遊的導遊就依依的介紹了
這個是什麼
那個是什麼之類的
坪林那裡大多都是種茶葉的比較多
上山最主要看的就是茶花、茶葉
茶花我覺得開的還蠻漂亮的
有粉紅色、紅色、白色
溪水還很透明(乾淨)
還能看到水裡的魚
會翻身的魚是~苦花魚
其他魚的名稱我也忘記了
北勢溪、金瓜寮溪的溪水
都很乾淨

做電動車上山到九芎根 (芎 ㄑㄩㄥˊ)
看以前日劇時代的派出所
那裡有在養蜜蜂
幸好蜜峰沒有叮人
都專注於採花蜜
之後前往茶葉園區參觀
導遊也跟我們介紹茶的總類
紅茶、綠茶、烏龍茶等等等。

他們那裡的交易方式
就是先買點卷
然後在到坪林的各家商店消費 (不含便利商店)
那是因為現政府舉辦的
所以就要這麼做
這樣做縣政府是抽一成金費

之後就去吃午餐
午餐是在德志茶園那裡吃

吃完之後就去一間麵包點是吃麵包
店名是:心心麵包店 (在坪林國小斜對面)
芋頭的吐司還蠻好吃的
於是我媽就訂兩條芋頭吐司
跟他們訂之後會幫我們送到德利休息站 (也就是回程撘車的地點)

麵包試吃完之後
就進去坪林國小看茶花和樹木
坪林國小 Pinglin Elementary School
坪林的學校很特別
導遊跟我們說他們學校沒有合作社
早餐的費用是鄉公所贊助的
而且午餐也是
坪林國小的校門口好小
而且也沒有警衛看守
可以自由進出 (不管是上課時間還是非上課時間)都可以進出
坪林國小校門口進去就有兩個茶花樹
據說有105年了 哇!很久了
坪林國小的校園我覺得不是很大
學校最高只有三層樓而已
操場也不是很大
因為坪林的人口才6千多人
之後去看坪林國小的一顆數也很大
但是忘記他的名稱是什麼

之後就出校園去看山合院
出校園是從後門不是大門
那個時候我就在想
坪林國小都這麼開放喔!
如果上課上到一半
那還可以翹課出去喔!
因為大門沒警衛管制
後門是開著的
之後才想喔!原來今天她們是半天
但是國小3年級之後全部都整天
1~2年級有三天的時間是整天 其他兩天是半天
但是我想應該不會有學生上課時間翹課出校外吧!

去看三合院了
三合院的屋頂有修改過
不是瓦片
是什麼也忘記了

之後就去坪林老街走走啦!
還參觀了一個廟
廟的名稱是保坪宮
兩層樓

還吃了坪林的茶葉蛋
第一家店的茶葉蛋~蛋黃好鹹
第二家店的茶葉單~味道剛好
之後就到了坪林鄉公所那裡

之後在到坪林國中去看茶花展
茶花展是用帳篷搭起來
只是暫時跟坪林國中借用展場地
在坪林國中看完茶花展之後
就到北勢溪沿溪的佈道走走
北勢溪的河水也很乾淨
還看的到魚
孩去走親水吊橋之後
就走到德利休息站回程
到台北縣政府

回去的路途中
走到中和交流道那裡又塞車
在高速公路上就塞了
早上也塞一次
回來也塞一次
那是因為剛好我們去和回來都是遇到尖峰時間
而且中和那裡很容易塞車
尤其是中和往板橋的方向
最容易塞
中和的車流量真的很大
上下班的尖峰
中和很容易塞車

之後到台北縣政府就各自回家
這次去坪林我是覺得還不錯
看看茶綠油油的樹木也不錯
總比呆在家裡來的好

今天搭到的捷運車型及車號:
板南線(海山板橋):321型 139/140
板南線(板橋海山):321型 117/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