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年10月22日星期三

            今天我們去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08:00出發,去搭車了,去搭車看到2車是我早上的校車,我們班是座1車,跟綜一忠座一台車,去的路上,大家都再唱歌,我都沒唱,因為我不想唱,去畢旅我唱了,校外教學不想唱,有走雪山隧道,雪隧我已經去體驗2次,一次是跟家人去花蓮的時候、另一次是這次的校外教學,學隧全長約12.9公里(也接近13公里),12.9公里真的很長,是全台灣最長的隧道,我們班可能有一半的人第一次看到國道5號和體驗雪隧的長度,國道5號北宜高速公路很小,只有兩個車道,總算到了傳藝中心(簡稱)了,從台北鶯歌到宜蘭五結竟然要做那麼久,到了那裡,覺得那裡很像古時候的樣子,有古時候再用的一些器具,例刨冰機的保冰筒、杯子、刨冰機、古井、磨米機、做紅龜糕用的模型、以前的廚房等都有,後接下來去廣孝堂,廣孝堂裡面的梁柱是方形的很特別。

           接下來解說人員帶我們到潘朵拉的盒子,就說我們今天的解說就到這,後就分組自有參觀了,我們是去拍照,因為超愛拍照的,留著以後放畢冊,後去吃午餐,吃完午餐後,接下來就去潘朵拉的盒子做DIY在自由活動,自由活動也是找地方拍照,後去逛一逛,後到2:55集合,2:30上車返校。

我最倒楣的事:

  1. 我午餐買的大杯汽水,跟同學去文昌廟蓋個章,回來一看我的大杯汽水倒了,一滴都沒有,我喝不到一半,就倒了,我問太祖嬤(台語),誰弄倒的,她說風吹倒的,她說那時候有很大的風,可是我不相信,那有大風,一定是有人弄倒不敢承認,但我沒有完全怪誰,我也想是風吹的。
  2. 回到下校車的地點,我就把錢包拿出來看還有多少錢,一看剩下一張紙鈔100元。後錢包裡的零錢掉出來了,我把錢包頃斜才會掉出來,信好不是掉很多,後去檢回來,那時候已經晚上了,所以我不確定是不是可以全部有掉的檢回來,我怕有漏檢,明早去恐怕已經不見了吧!可能會被路人檢走,晚上看不清楚,白天比較容易發現有漏檢,但晚上很難一一的全部找出來。就算了。明早在去看看吧!

       今天校外教學玩的恨高興、快樂,覺得傳藝中心很不錯,下次還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