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年3月27日星期五

忙碌的實習

今天約8點半到實習地點
到那不久店長就出去了

今天到那裡忙換插卡
也就是標價牌(原本綠色要換成藍色)
我覺得好麻煩喔! 幹麻還要換
價錢明明就一樣
就直接用用舊的就好了啊!
我是聽店長說是跟【季節】有關
甚至連OC上面原本上面 橘色的現在變成藍色
全家新推出的(包鮮料理) 這個東西不知道好不好吃

今天換標價牌換一整天 到快下班之前都還沒換完
OC、糖果架、2號機前的貨架都已經換了
剩下餅乾區、泡麵區、生活用品區還沒換
其他的大部分都已經換了

下午OC進貨
今天進的貨比較多
上貨都是我一個人上的
我先去WI拿舊的出來先上架
上完再上新的上去
都是我一個人上的
有點累就對了
慧鈴改標價牌
所以就直我我一個人上架
詩敏也不幫忙上的
驗貨驗完就閃人去上傳資料 >.<
去掃地加拖地
整整約一個小時才把OC的貨全部上完
累死人了#.#
上完貨後還要繼續換標價牌
真是累

約2點45分大進貨(煙、酒、飲料)
貨是慧鈴弄得
我稍微可以輕鬆一下

本來打算4點50分結帳
時間拖延到4點多結帳
那時候學生又放學
結到一半卡住了
所以只能幫忙客人結帳啦!
今天比較晚結帳的原因是因為
改標價牌
所以今天比較晚結帳

※結帳:下班前準備交接班現金給下一班的人用。

今天還看我們實習的老師是蕙蕙老師和秋呅老師  (呅:ㄇㄟˊ)
老師進來
蕙蕙老師先進來
在來是另一個老師
ㄟ奇怪他是哪一位老師啊! 怎麼沒看過
只細看清楚
原來是秋呅老師 因為她綁頭髮
所以一時認不出來
那時老師先去找店長
因為職能科二年級的要來我實習的店參觀
聽說下星期二(3/31)日那天要來
來就來啊!管他們的喔!

那時客人進來要買東西
她要買八包登喜路(Dunhill)白色
她拿400元的零錢 都是1元或5元的
天啊!零錢多就拿到便利商店來買東西喔!
有把錢放在盤子內 比較好算
但是還是算的一頭霧水的
慧鈴在講手機
所以我先幫慧鈴他算
秋呅老師在旁看 
更加緊張
後我算400元
客人又給我1060元
加上那些零錢
1460元
找900元
後緊張
打成1560元
便找1000元
那給客人
客人說找錯 老師就說 她剛剛哪給你1460 你怎麼打1560呢!
秋呅老師看到我知道我很緊張
後來慧鈴來幫我
解除了這個客人
客人拿400元的零錢
後慧鈴算過
沒有錯!

那時幸好人不多
要不然就會耽誤到客人的時間
幸好哪是我們店裡的熟客

今天詩敏比較早回去
我比較晚
因為結帳的關係

下班了去搭公車時
車已經爆滿了
還是硬幾上車
因為下一班還要等
不想等
所以就硬幾上車
我最倒霉
幾不上去站在前門樓梯那
司機說門要關了
關起來還好我沒被夾到 
刷個悠遊卡
也有人擋住 
手就穿過去刷 (對前面的人說:不好意思)
到下一站有人要上車

倒楣來了
腳竟然被公車夾到 >.<
不痛是往內的
公車司機看到 (因為司機站起來) 說被夾到喔!
我硬把腳拉出來
還好夾的不緊
夾到的是我的鞋子
夾到肉一定痛的要死
幸好沒什麼大事  要不然就要送醫了
後來公車司機叫我下車 從後門上車
下車走到後門上車
後面很空嘛!
還有位置可以坐

真是奇怪用站的人為什麼不往後站一點勒
這樣乘客從前門上車比較方便啊!

原來公車有一低一高
前面低的後面高的
不知道要怎麼說
藍38路線
後面被是高的
就是目前三重客運的新車(搭過三重客運路線公車的都知道)
後面高 站上去就快撞到天花板
難怪大家都不站高處
都站低處

以後打死我也不敢靠公車門站了
經過這次腳被夾的經驗 真是太恐怖了
還好不是夾到人
那時候被夾的瞬間嚇到了

------------------------------------------------------------------

實什麼習啊!

從這學期到現在
我覺得實習+上課在加上班 (目前我的三個事項)
有夠累的說
一週有三天不在學校去校外實習(二、三、五)
一週兩天留在學校(一、四)
假日還要上班(六、日)
天啊!

為什麼我今天會特別提出【實什麼習啊!】這一篇日記
因為在這次段考前一直趕課、考試(小考、複習考) 真是有夠累的
小考和複習考太趕  這次考的分數不是很好 (不在我滿意的標準
而且兩天的時間在學校根本就不夠
在學校上課的時間少 課又上的快
這次的小考和複習考又太趕
真是有點累的說

雖然老師有讓我們在段考的前一週
安排我們在學校溫書 不實習
但不實習在學校溫書 不是考試就是自習
這學期的段考總控共才考5科而已
不算多
成績很重要吧! 總不可能不及格吧!

我覺得在學校就應該要在學校
不用排什麼職場實習
這樣跟半工半讀還不是一樣
唸書就唸書 排什麼職場實習
對我們職能科來說 職場實習是幫助我們畢業後能留在那工作
至少每一週排一天的時間到校外去實習吧!
為何要排那麼多天在校外實習

我希望校外的職場實習每週排一天的時間去校外實習
就好了
不必排到兩、三天吧!
而且我已經被店長安排假日工作了
那應該是可以減少一天的時間在校外實習吧!

我說了那麼多不是討厭去校外職場實習
而是覺得讀書就歸讀書
這樣跟半工半讀沒什麼兩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