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從高職畢業以後
說要去考機車駕照已經拖延了多久的時間了
之前我已經定案說
一定要在今年年底(12月底)前
一定要去考機車駕照 
不管有過沒過就是一定要去考就對了
要不然還要拖延多久的時間啊!

於是在今天12/30(四)
我終於去考了機車駕照
我去考的監理站是
板橋監理站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三段116號
機車路考時間:
早上:08:30~11:45
下午:13:30~16:45
隨報隨考

今天早上
我一直不斷的在網路上練習筆試的題目
因為我想說到時候去筆試時
萬一筆試沒過就下次在來
我是在以下的網站練習:
交通部公路總局汽機車線上隨機模擬考系統
8891汽車交易,駕照模擬考
我是建議去8891那裡練習題目
因為交通部公路總局那一個題目我測驗很多次都是重複的題目比較多

12點多時
我就自己騎機車回舊家
回舊家的路上
是我自己騎車的喔!
後面沒有載人喔!
回去的路上
我也超緊張的
因為怕到時候出意外
一切都很順利

我會先騎回去舊家的原因是因為
我是要請阿伯帶我去扳橋監理站考照
12點多時
我就先在舊家附近的空地練習
直線平衡(把握最後一次的練習機會)
我阿伯說我騎太快
要在慢一點

好了時間到了
我阿伯準備戴我去扳橋監理站考照啦!
去監理站的路途中
我是超緊張的 >_<

考機車駕照流程:
一、體檢
        去到中和的佑林醫院,在板橋監理站斜對面,拿"機器腳踏車駕駛執照登機書"和一張體檢表,然後到醫院對面去把資料填寫和貼相片(那裡有提供剪刀和膠水和筆),照片可以帶2吋太大可以修剪。資料填寫完後,到剛剛拿資料的地方準備做題檢

體檢流程:

攜帶物品: 身分證、體檢費100元、體檢表、機器腳踏車駕駛執照登機書      不需攜帶健保卡
1.視力。(也就是要你唸出你看到的數子從大的唸到小的例如:3425) 有近視,請記得攜帶眼鏡。
2.體能。(會叫你蹲下來然後雙手舉高)。
3.身高體重。(會請你站在身高體重計測量機上,好了就可以下來)。
4.判色力。(醫師會拿一張圖,然後醫師指什麼,裡面的數子是多少例如:45、25、39)如果都答對那就OK。
5.完成題檢。

二、至監理站報名
        體檢完後,到報名處(將:機器腳踏車駕駛執照登記書身份證)交給監理人員,繳報名費250元。完成之後,左轉然後走到筆試電腦那裡,那裡有兩台練習的電腦,在還沒考試之前,可以先在那裡練習筆試的題目,不過練習的電腦只有兩台,也可以先練習騎機車,最主要練的是直線平衡。

三、筆試
        筆試的考試時間到了,進去前,請先看教室上方的電腦,看你的座位是在幾號,例如我今天筆試的座位是在18號,進去之後,先將(機器腳踏車駕駛執照登記書)交由監考人員,並告知你的座位是幾號後,到你的位置準備考試,考試時間手機請關機,利用不正當手法考試,停考五年請特別注意,考試的題目是非題,選擇各20題,每題2.5分,及格分數為85分。

寫完時我建議,請重新檢查看看有沒有寫錯,沒問題之後在按交卷
我筆試的分數是,92.5 錯3題  過了!

三、路試
        考路試前,我是建議大家先了解考場的路線圖、扣分標準後,在去路考。
路考項目(已板橋間理站)為例:

1.直線平衡。(長15公尺,寬40公分)。
        我過了!要騎上去前,一定要先保持長一點的距離,在考試台那裡的然後衝,前輪過線後開始讀秒,1234567過。我本來以為不會過,沒想到竟然一次順利太棒了!

2.交叉路口。(紅燈停,綠燈行)。
        我過了。

結果要轉彎到鐵路平交道那關時
扣分機就想 逼逼逼逼逼 扣32分
很抱歉,你沒有過 下次在來
之後我就騎到出口

我只能說
好可惜喔!
直線過耶!
我是哪裡沒有過
就是在轉彎的地方
也就是過紅綠燈時
有90度的轉彎
然後我壓到管線
然後扣了32分

本來以為今天可以順利的拿到駕照
結果勒!沒有過
好像罵我自己喔!
怎麼連這麼簡單的路考都不會過

今天考試我以為人會很少
結果~蠻多人的 搭約有 10幾個左右
隨報隨考

所以下次7天過後再去考吧!
下次我一定要過才行
加油!

考機車駕照其實不難
你只要多多練習騎幾次
直線平衡一定要熟練
筆試的題目一定要背熟
考照一定過~

路考沒過的原因
最主要就是太緊張
要不然就是操作不適當
所以路考才會沒有過
要不直線7秒一定一次過
環場道路的部份也一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