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105  

日期:2014.06.07 (六)

地點: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National Yunli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每年的六月會讓人想到畢業季節,我高職畢業已經五年的時間也表示出社會工作滿了五年許的時間,今年我弟也正式大學畢業,今天我們全家人特地南下雲林斗六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參加我弟弟的畢業典禮,可惜的事情是弟弟在昨晚還是前晚打電話說要用抽籤的方式有抽到的家長就可以進去沒抽到的家長就不能進會場,結果我弟他沒有抽中因此我們就不能進會場參加弟弟的畢業典禮,昨晚時我媽就說竟然不能進場參加那就不要下雲林了,之前我也不知道我弟在今天畢業典禮,母親節那天我弟才說他6/7這天畢業典禮邀請我們去他學校參加,事後也安排了6/7這天休假特地參加弟弟一身的大學畢業典禮,之後我們還是決定全家人一起南下雲林斗六。

        從台北到雲林約三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雲林,上段有說因為我們沒抽中所以沒辦法進場參加畢業典禮,所以我們就在古坑的綠色隧道逛逛走走,下車後我覺得雲林的空氣真的很好,跟台北比較真的擦很多,且南部的天氣晴出大太陽,從北部下來時北部天氣陰陰的,在綠色隧道散步快結束時雲林卻下起大雨了,不過雨只有下一陣子就停了,之後我們又去了一個地方逛逛走走後就前往雲林科技大學等我弟了,他們的典禮約下午三點半時結束,等到我弟出來後他穿這學士服出來,看到弟弟穿學士服覺得非常的帥氣,也代表弟弟正式從大學畢業囉!

         之後就去到我弟租的房子開始搬他們的行李,也是我第一次進到大學學生的宿舍內,我沒唸大學對大學的生活不了解,弟弟租的房子剛好離學校很近東西不多若是我的話不知道東西是否會比弟弟多?弟弟的東西就只有電腦、草蓆、電風扇、吉他、鞋子等等整車都放的下,東西般好以後我們就在宿舍附近的馬路拍全家照,弟弟特別穿學士服選在阿勃勒的樹下拍照(如附圖),拍照完就去吃飯了,在還沒南下前後弟弟特別在雲林的燒烤店訂位要請我們全加吃飯。

 

        覺得時間過的很快,不久前才南下載弟弟回台北,當時我弟大一放寒假時幫他把重要東西載回來,一轉眼弟弟已經大學畢業了,時間過的超級快的,且我已經在7-11工作四年的時間了,印象中在我弟還沒高職畢業時我已經在7-11工作了,我也很佩服我自己能做到四年的時間,我弟已經大學畢業了,我相信我總有一天的時間也會從統一超商畢業的。
我堂弟跟我弟都是同校,今天伯母和阿伯也一起南下雲林載東西,我弟訂的燒烤店位置是五個人後來又追加了四個人的位置跟他們一起吃飯,燒烤之前國中同學會時在土城中華路有吃過,只是相隔太久的時間沒吃了,用餐完後天色也足見變暗,我們就準備回台北了,最後我弟說有東西忘了拿因次我們就繞回他住的地方幫他載回來。

        在雲林遊玩了一天的時間總覺得雲林是個好地方有點不想回台北,說真的台北住久了就會覺得其他縣市好,但我還是習慣台北的都市生活,最後恭喜弟弟和堂弟大學畢業,未來的你們展翅高飛。

 

        回到台北我腦海裡都還記得雲林的景色,例如說:綠色隧道、我弟住的地方、雲林科技大學外圍等等景色都還記得清楚,就連大一時南下雲林載我弟的景像我現在也是一清二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