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溫泉博物館褟褟米。

↑北投溫泉博物館一帶

↑溫泉博物館大溫泉池。

↑台鐵新北投支線車站模型

↑北投圖書館

↑捷運新北投站

↑美麗華百樂園(拍攝地點為捷運劍南路站3號出入口2樓)


↑美麗華摩天輪


↑在摩天輪上看下去的停車場

↑臺北101 (拍的有點暗)

↑相機調亮之後拍的比較清楚了!

↑捷運劍南路站

↑到最高的點↑


↑從摩天輪看到的骨架。

↑昊仲和志政

↑我、詩敏、靜香

↑快到下面了

↑要下去之前在拍一張台北101

其他照片請詳見:北投溫泉博物館、淡水老街及美麗華摩天輪一日遊

期待以久的今天
終於來臨了
我是在期待什麼呢!
就是和高職的同學出去玩啦!XD
早上我就睡到8點半才起來
我之前就有跟我同學說
可否晚一點在去
因為我想睡飽一點
是因為我從上禮拜六到今天都還沒休息
所以才會跟我同學講說晚一點在去
我之前是跟他們說早上9點30分在捷運台北車站淡水線的月台會合
因為我們住的的方不同
有鶯歌、樹林及三峽他們都是要做台鐵過來台北車站
而我住土城直接做捷運就可以到台北車站 (比他們方便許多)

起來之後我就出門去買早餐回來吃
我本來是不想吃早餐的說
但是因為怕肚子會餓所以還是吃了
我本來是想說9點就出門去了
結果還不是拖延到9點15甚至20分才出門走到捷運站
我9點20分才出門從家裡走到捷運站
我就想說完了我快遲到了
他們可能會比我早到吧!

我從家裡走路到捷運海山站
才想到說
我手機電池好像快沒電了
怎麼沒換電池就出門了
後來想想算了已經快到捷運站的出入口
懶的走回去了
加上時間也快到了
後來又想到說
對喔!我今天想要在身上噴一點axe香體噴霧(意思就是香水啦!)
後來想想不噴也不會怎樣啦!

之後就趕快走到捷運站去搭捷運啦!
搭到台北車站去
搭捷運時我就在想
他們應該已經快到台北車站或是已經到了吧!
我大約在亞東醫院站板橋站間打電話給他們
問他們說到了沒?
我剛開始問他們你們到台北車站了嗎?
他們說還沒才剛過樹林站而已。
意思就是說他們才剛出門
我做捷運的和台鐵比起來
是我做捷運的先到台北車站
結果沒有想到
我還真的先到台北車站

之後我下台北車站從板南線的月台
要走到淡水線的月台時
我打電話問他們到了沒?他們說在買票
買什麼票?有悠遊卡就可以搭捷運啦幹麻買票!
我就說好吧!我在淡水線的月台等你們
我快到淡水線的月台
他們打電話來問我是要買到哪一站
北投站還是新北投站
新北投站啦!

我在淡水線往淡水北投方向的最後一節車廂的位置等他們
捷運列車都已經過了3班去了他們怎麼還沒來
過了往北投(301型) 往淡水(371型) 往北投(371型)三班列車了他們都還沒來
我本來是想打電話問他們說你們買好票了嗎?
於是在第四班車還沒進站時他們就來了
我就看到有:志政、昊仲、靜香及詩敏他們
啊玉銓呢!他不是說他要去嗎?
後來聽志政說
他缺錢今天才要去領錢
拜託!缺錢早該在平日星期一~五的時候去領了
今天星期日哪一家郵局、銀行及農會有開啊!
只有ATM而已
所以我覺得玉銓真的是有點誇張
當初他說他要去的
結果到今天才再說缺錢不去
他不只今天這一次
上次我們是有找他去貓纜和淡水時他就沒有來
所以我希望玉銓能改進這一點

搭到北投站下車之後轉新北投支線新北投站
下車後他們到7-11去買涼麵來吃
而我是買一瓶水來喝
他們的門市比我們店還要大很多
我是覺得他們那裡是屬於觀光區
而我上班的7-11是屬於住宅區
所以兩者比較起來是有差異的
他們店我是覺得排面很整齊
涼麵訂的量也比我們還要多
座位區也比我們店裡多
觀光區的7-11果然真的不一樣
其實我覺得不管7-11設在住宅區、觀光區及商業區等
都一樣啦!

等他們吃完涼麵之後就前往北投溫泉博物館啦!
北投溫泉博物館我去過3次了
第一次是國小時去的
第二次是上一年5月底的跟國中同學去
第三次是今天和高職同學去
一去到溫泉博物館他們竟然訝異的說
要拖鞋子喔!
我之前有在無名留言板跟他們說了
我也請詩敏轉告給他們
他們怎麼還很訝異的說"要拖鞋子喔!"
不過沒差啦!
最後還是進去參觀啦!

進去參觀的感覺是
跟上一年5月底來的時候
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
天氣是有上一年5月底我來的時候是"冬天"
而我今天去的季節是"夏天"
所以季節也是有差異的
裡面展示的東西都跟我上一年5月底來的時候
是一樣的
北投溫泉博物館展示的東西就是那些而已
而且也不用門票
上一年5月底我跟國中同學去北投溫泉博物館
詳細的行程及經過
請詳見:
北投溫泉博物館和五分埔~

我會提議說要去北投溫泉博物館的原因是因為
想說他們應該是沒去過北投溫泉博物館
所以我才想帶他們去看看啊!
他們竟然比我還愛拍
我有拍但是沒她們拍的多
因為同樣的展示品
我已經看過兩次了
如果要說我對北投溫泉博物館展示的東西最有印象的
那就是館內中1樓的大溫泉池
那個池我第一次國小校外教學去的時候
看到那個大溫泉池就非常非常的有印象
所以說我對北投溫泉博物館最有印象的就是那個大溫泉池

參觀完北投溫泉博物館之後
我們就做捷運前往淡水老街
往淡水方向的捷運列車還蠻多人的
我想大家應該都是要去淡水吧!
車了捷運淡水站之後
志政要找一家店家
叫什麼許的我有點忘記了
好像是許義吧!
他寫的地址是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48號
淡水區的中正路我知道在哪裡
PS.因臺北縣以於2010.12.25改制為新北市,所以淡水鎮改寫淡水區 (都是同樣的地方)
捷運淡水站這裡是中正東路
淡水站往北走就是中正路
於是有去問警察
然後走著走的我們有看門牌號碼是幾好
走道148號了
但是148號賣的東西不是志政找的
結果是個算命的地方 (我有點忘記148號那裡是什麼店家)
之後去詢問附近店家才知道在前面一點
走到184號才找到他說的許義那一間店
我就在想許義到底是賣什麼的
原來是賣魚丸和蝦餅(類似有點像蝦味先那樣)
拜託148號184號差很多 相差了36
所以正確的地址應該是: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84號
志政是把184號寫成148號
所以地址千萬真的不能寫錯
到時候信記錯就糗了

志政在許義買完東西之後
本來是想說要去吃"麥當勞"
說真的我總覺得每次出們都是在吃麥當勞
可不可以吃一點別的啊!
不要在吃麥當勞了
我就跟他們說要去吃阿給和魚丸湯
後來就從麥當勞那裡通過到淡水老街
之後找到一家店吃
一進門我就覺得這間小吃店好眼熟
好像之前來淡水時也是在這家吃了
我就問他們說
上次我們來淡水時是不是在這家吃的
他們說對阿!是同樣的地方
難怪我會覺得眼熟
好像之前有來過

吃完東西之後我們就在淡水老街這裡走一走逛逛玩玩
之後去座船到八里左岸去走走
今天去做渡船時
總覺得船搖晃的很厲害
剛上去時我就覺得頭有一點暈暈的 (不是暈船)
因為搖晃的利害
我想可能是漲潮的關係吧!
因為我覺得今天淡水河的水好像很多
應該是漲潮加上波浪的關係
所以船隻才會搖晃
我友好久的時間沒做船
我記得上一年9月我去澎湖完回來之後
就沒在做過船
一路上我是沒有暈船
只是覺得今天船搖的很厲害而已
去到八里左岸也是逛逛走走
走到八里左岸的出入口那裡的全家便利商店買飲料來喝
他們要我請客
好吧!我請他們喝吧!
剛開始在八里渡船頭那裡下車的時候
我就在考慮要不要去買個雙胞胎回去
因為我每次來淡水玩
都會買雙胞胎和芋頭餅回去給家人吃
那個時候從八里渡船頭到全家便利商店的路段
我就想待會在全家便利商店買玩東西之後回來在買吧!
之後又從全家便利商店走回八里渡船頭那裡又改變主意說
待會做船回淡水老老街時在買 (那個時候沒什麼人在排隊)
我不事先買的原因是因為
要在八里左岸這裡逛逛我還要邊提邊逛的不是很累嗎?
所以我才會想說待會要做船回淡水老街時在買
之後我在八里左岸這一帶逛逛走走
也很熱鬧
騎腳踏車的人也很多
之後走到一個地方之後就掉頭回去做船啦!
志政還買了一個海豚氣球 (一個要100元我覺得有點小貴)
要做船之前
我就回到剛剛我說要買雙胞胎和芋頭餅的地方
我去到那間店時
哇!已經開始在排隊了
大概排了有3~4圈一樣了
我同學說剛剛沒人在排隊時就應該先買了
(那個時候我不先買的原因是因為邊逛邊提很累)
(所以才會考慮說做船回淡水老街的時候在買)

那個時候我還在考慮說到底要不要去排隊買雙胞胎和芋頭餅\
之後我是去排了
但是後來又放棄了
因為還要等好久就算了
我就跟我同學說算了我不買了
反正之後還是會來淡水
到時候有機會來八里左岸這裡在買吧!

之後就做船回到淡水老街去啦!
船開到淡水渡船頭那裡
我看到一艘船
他的船是寫花博3號
花博的船跑到淡水河這裡來開了喔!
而且花博的LOGO還在
我想開在基隆河賺不到什麼錢
或者是花博結束了
所以才會把船開到淡水河淡水老街這裡還載客
淡水這裡比較有賺頭
花博3號船是我第一個清眼看到的花博船
我希望"花博"兩個字能夠保存下來

之後我跟志政說我要去賣泡的茶包
也就是之前在淡水買的藍莓茶
那間店的老闆還記得我們
因為我們去淡水至少有3次去過他們店
所以他們老闆當然還記得我們
我總共跟他們買了4包
分別為:藍莓果茶、檸檬紅茶、落基奶茶及酸梅湯
我第一次跟他們買的是藍莓果茶
之後買的東西才擴大
他們老闆真的很好
都會請我們喝很多杯
我一次跟他們要喝3杯藍莓果茶
真的超好喝的
都變成他們的"熟客"啦!
熟客好啊!
這樣才會有更多的人認識
買完東西之後
就做捷運前往美麗華啦!
幾乎每班列車都是滿人
座位都沒有
假日捷運列車一開進來
就沒位置
人上車就坐滿了
淡水站的人真的很多
加裝月台門是正確的
雖然說淡水站是屬於端點站(終點站)
列車進站的速度不快
但是還是加裝月台門比較安全
也可以防止旅客掉落軌道

做捷運到劍南路站就是美麗華
美麗華我想他們應該也是"第一次"來吧!
捷運劍南路站那裡
我們就在拍照拍美麗華摩天輪
他們會拍是因為覺得漂亮
他們果然真的"沒來過"
美麗華百樂園我去過兩次
第一次是跟國中同學去的,那個時候捷運內湖線還沒通車還在蓋
第二次是今天和高職同學一起去。
摩天輪確實很漂亮
而且還有霓虹燈閃爍
我記得以前我跟國中的同學來時
摩天輪沒有霓虹燈閃爍
只有綠色的背景燈而已
他們是想等霓虹燈開啟時才去拍的
但是等了好久就是沒走出現霓虹燈的燈光秀
之後就去排隊等做摩天輪啦!

去排隊時工作人員會先問你是要坐"一般的車廂還是透明車廂"
美麗華摩天輪什麼時候推出了透明車廂啊!
我怎麼都不知道啊!
以前我跟國中同學來時還沒有所謂的透明車廂
我是很久以前來的好想是高一還是高二時去的
我想去做透明的車廂
結果工作人員說要等40分鐘
什40幾分鐘太久了
在加上前面已經有先排人了
所以還要等
透明車廂不多
所以最後還是選則了一般的車廂
因為透明的還要等40幾分鐘就算了
排隊的人不是很多還好
我們大約排了10分鐘左右
就輪到我們了
我們是坐
48號車廂
坐上去之後我很期待
因為美麗華我已經很久沒做了
坐上去的風景可以看到臺北101、台北車站的新光摩天大樓、松山機場、停車場、文湖線劍南路站及軌道、臺北地區的風景等等
很美很漂亮
往下看停車場和車走蠻高的
但是我不怕高覺得不恐怖
對怕高的人來說
一定很恐怖
我們5個人都覺得臺北的風景很美
所以就一直狂拍照
但是我覺得拍臺北101的時候
拍都是暗的
後來我有把曝光調高
拍起來就還OK!
回家放電腦看就知道了
摩天輪轉1圈大約是17分鐘
快下來時
我們5個就一起拍照

很久沒去美麗華的我
發現摩天輪的那一層樓改變很多
像是旋轉木馬之前是離摩天輪很遠
現在則是改在摩天輪等候區旁
而摩天輪的售票處原本有三個
後來變成一個像是摩天輪車箱那樣的一個而已
真的有改變很多

摩天輪做完之後就前往捷運
劍南路站
本來是想在美麗華(劍南路站)附近吃
但是感覺附近好像沒什麼
然後大家也說是要回家吃還是在這裡吃
最後決定的結果是
回家吃
後來就做捷運回家啦!
他們是坐到台北車站轉台鐵回樹林、鶯歌及三峽
而我是直接做板南線就回去了

很高興今天能夠跟你們一起出來玩
今天的行程是我提議和決定的
當時我只規劃兩個地點而已
也就是北投溫泉博物館和美麗華摩天輪而已
後來是昊仲提議說要去淡水
所以才另外加了一項淡水
原本的行程:北投溫泉博物館→美麗華摩天輪
改變的行程:北投溫泉博物館→淡水→美麗華摩天輪

在我還沒提議說要去北投溫泉博物館和美麗華摩天輪時
志政是提議說還要再去一次九份
但是九份上一年10月去過
這次可不可以去別的地方
後還我又提議另一個
也就是平溪
平溪我想他們應該是沒去過
但是後來想一想平溪又太遠
改天有經過瑞芳那一帶在去吧!
之後才提議變成今天的行程

在之前我不段的提醒他們
一定要帶身心障礙手冊(正本)
為什麼要帶
因為帶可以買優待票
如果沒有出示相關證明算全票
美麗華摩天輪的票價為:
平日:星期一~星期五  全票:150元   優待票:120元
假日:星期六~星期日  全票:200元   優待票:150元
所以我們5個人
150X5=750元
如果我們都沒有帶身心障礙手冊
算全票的話是
200X5=1000元
所以算一算一個人省了50元
5個人省了250元
帶身心障礙手冊真的優惠很多
以前我跟國中的同學去不是帶身心障礙手冊
而是帶學生證
帶學生證也是可以買優待票

大部分我們玩的地點都是在大臺北地區
不管是去哪裡玩
只要能跟你們出去我都很高興
希望下次能在約出去玩喔!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蜜蜂 的頭像
    小蜜蜂

    ~☆小蜜蜂★ㄉ世界~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