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嶼 Lanyu (Orchid Island)

↑飛魚乾 Lanyu Flying Fish


↑蘭嶼特別的涼亭 (位於蘭嶼別館後方)


↑看起來像屁股的海。 有沒有覺得很像屁股?


↑饅頭石(自己想像的)。


↑鱷魚岩 Crocdile Rock


↑坦克岩 Tank Rock


↑五孔洞 Five-hole Cave


↑雙獅岩 Two Lions Rock


↑軍艦岩 Battleship Rock


↑情人洞 Lovers' Cave




↑蘭嶼燈塔 Lanyu Lighthouse

更多的照片請看:
台東、蘭嶼及綠島四日遊~

        台東遊玩第三天的時間,早上約5點多時就起床了,我阿姨先起床盥洗之後才換我,我是第二個起床的,姨丈和阿姨的朋友(男)都還在睡,我、我媽和阿姨的朋友(女)在蘭嶼別館附近走走,早上看到蘭嶼的大海,新鮮的空氣,看到飛魚乾之後跟飛魚乾照相,在往上面走一點看起來像是一所學校,不過好像已經廢校了,那裡的一個涼亭很特別,我為什麼會說很特別,是因為涼亭沒有椅子而是只有地板而已,我媽跟我說這是用躺的,躺下去很涼的,在台灣跟本就看不到,所以就在這裡照了一些照片,昨天在攤販那裡看到豬在外面走,今天在別館附近看到雞在路上走,在蘭嶼看到羊、豬、雞等都是在路上趴趴走散佈,時間差不多之後回到蘭嶼別館享用早餐,早餐的菜色也不錯,我不是很習慣吃稀飯,所以稀飯我只吃一碗而已。

        早餐吃完之後,又回到房間去休息,因為阿姨的朋友(女)吃安眠藥,藥效還沒退,所以就先讓她稍微睡一下,我們就回飯店也稍微消息一下,但我不想要休息,想要繼續暢遊蘭嶼,直到8點之後蘭嶼之旅開始啦!第一個看的是饅頭石(我們也不知道名稱自己想像的XD),還看到一個很特別的海,很像屁股呢!聽了就讓我覺得有點害羞呢!XD在蘭嶼就是到處騎機車看看拍拍照,在來看的地方就是一個隧道岩石,也就是昨天我們浮潛附近,那時我們四個在浮潛,我媽、阿姨及兩位朋友是在那裡躲太陽散散步就是這裡,岩石的名稱是紅頭岩吧!我記憶力不是很好 >_<,鱷魚岩、坦克岩等,坦克岩遠看很像一個坦克車,蘭嶼的岩石都好特別,之後到另一個岩石也很特別,岩時裡有洞裡面還有十字架是基督教,很漂亮呢!岩石名稱為:五孔岩。小雞岩、母雞岩也都看過了,不過很不幸的事情是,快到雙獅岩時,一台機車似乎壞掉了,怎麼發車也發不動,所以就只好打電話給租機車的(美英美)啦!那時我阿姨根租車行的人說我們在母雞岩這裡,後來當地人說這不是母雞岩,這是雙獅岩,母雞岩是在前面,所以我們就在雙獅岩等租車行的人載新的機車過來,我們就在雙獅岩吃飛魚蛋捲,雙獅岩我怎麼看很像一隻狗不像獅子,看久了之後才覺得像是獅子,我們就坐在雙獅岩附近的木頭,我阿姨就發現這木頭有長毛,我們都過去看之後我媽說木頭不可能長毛吧!我媽也說有可能是羊身體養,靠在木頭上去抓癢,毛就剛好卡在木頭上面,所以那是羊毛,不是木頭長毛。

        軍艦岩,有一個看起來很像淺水挺也很像一艘軍艦的船,我個人是覺得比較像潛水艇,在來是情人洞,情人洞下去的路也是小小條,很好騎的,在看軍艦岩的時候有人跟我們說,有人去釣魚他很會游泳,之後就沒有回來已經失中四天的時間了,難怪那時我們在騎機車和觀看風景時就看到海巡署在巡找觀看,甚至還有直升機在空中盤旋似乎是在尋找呢!希望他一切平安,回到主題情人洞,要走過去說真的還真是有點不容易呢!要小心一點,跌倒撞到可是很痛的,因為那裡的石頭是硬梆梆的,在情人洞這裡他們的部落也在此地找人呢!之後就騎機車到一個涼亭休息,從涼亭看下來也看的到情人洞,在涼亭那裡有人說那是海巡署嗎?看到海巡署在划拼板舟(船),有人說不是那是救生衣,也有人說是海巡署,後來我媽用相機把鏡頭拉到拼板舟那裡一看,我一看之下答案是"不是",是穿救生衣在划拼板舟(船)的人,休息夠之後就走啦!騎到那真的不是海巡署,而是體驗拼板船(舟)的啦!體驗一次我記得好像是200元和400元我忘了,到處停停看看,已經完成環島一圈了,Ya!來到昨天攤販的這裡,跟他們買清涼的飲料,阿姨還跟他們買了汽油,因為很不幸的剛剛路騎的一半又有一台機車沒油了,謝謝他們的幫忙,直到12點20左右,回到蘭嶼別館享用午餐,也是蘭嶼的最後一餐了,下一餐晚上要在綠島吃了,吃完之後也是稍微休息一下下午1點多時再繼續暢遊蘭嶼,我們去蘭嶼燈塔,上去的路上說真的好恐怖,我媽叫我慢慢騎,有一個路段時我騎到牆壁那裡,我媽嚇到,之後我就趕快轉回路的正中央,順利的上了蘭嶼燈塔,蘭嶼燈塔看完之後,我阿姨他們想要去看小天池,那些路段是要爬山的,我真的"不太喜歡"走山路,後來沒找到小天池就走了,沒找到的原因是因為時間不足,那時我們要搭的船是4點半的船,如果再繼續找就來不及搭上船了,後來就下山啦!到開元港還機車,準備搭船到綠島,在搭船之前阿姨去開元港附近買冰來吃,吃完之後就準備搭船前往綠島了,再見了蘭嶼!那時的我真的有點不想離開蘭嶼,想要在蘭嶼在多玩幾天的時間,蘭嶼的風景真的好美海水的顏色也很美,在來到蘭嶼的第一天我愛上蘭嶼了,如今要離開蘭嶼還真是有點不捨啊!上船船開了之後就正式跟蘭嶼說,蘭嶼再見啦!希望我過幾年之後還能夠來到美麗的寶島蘭嶼,再見了!蘭嶼 (Goodbye! Lanyu (Orchid Island))

綠島 Green Island (Lyudao)

↑綠島熱鬧區 (狠角色) Green Island Lively district (Henjiao Se)

更多的照片請看:台東、蘭嶼及綠島四日遊~

        從蘭嶼坐船到綠島的路上,我們是坐在最後面,因為怕暈船所以我媽選擇在最後面,在從台東到蘭嶼時我們選中間是有晃的,所以蘭嶼到綠島的船我們就選擇在最後面的位置,我不知道我自己是怎麼搞的,前天從台東到蘭嶼三個小時的船程卻不覺得想吐,但這一趟從蘭嶼到綠島的船卻有點想吐,我只是覺得想吐但是又沒有吐的,從蘭嶼到綠島我有計時大約是2小時又50~55分鐘的船程,綠島我來了(Welcome to Green Island(Lyudao)),綠島跟蘭嶼又不一樣了,下了南寮港之後,飯店的人就來迎接我們,也是跟蘭嶼一樣是寫我阿姨的名字,把行李放上車,飯店的人員載我們去出租機車,我們租的機車店名是海山機車行,蘭嶼的機車比較新一點(個人覺得),而綠島的機車比較舊,那時我很怕我不習慣騎這台機車會狀況百出,因為舊型的機車我從沒騎過,那時我還不太熟舊型車,之後還是要想辦法摸熟它,一樣的機車也是沒有油,也是要去加油的,綠島的加油站跟蘭嶼的加油站一樣都只營業到下午5點,所以機車行有準備兩大寶特瓶裝的汽油,兩大寶特瓶的汽油100元,好了之後就騎車車前往綠島之星大飯店(在綠島監獄)附近,綠島跟蘭嶼比較起來真的是差很多,綠島較熱鬧,蘭嶼較樸素,綠島的馬路比較大一點,從南寮港騎到飯店的路程那時真的是有點頭暈暈的,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因為剛下船時不久騎機車所以才會頭暈暈的,但還好一路都很順暢,綠島熱鬧小吃很多,海產店,八比Q等等,而且綠島還有兩大便利商店,就是全家便利商店和7-11,在還沒來到綠島之前,我就已經知道綠島有便利商店了,去到綠島之星大飯店之後就先放行裡,綠島之星大飯店看起來真的比較好一點耶!在蘭嶼時住的蘭嶼別館比較起來真的差很多,一樣都是四人房,一小床三大床,晚上8點多時,就前往熱鬧區吃晚餐啦!吃完之後就逛逛綠島熱鬧區之後就騎乘機車返回飯店洗澡睡覺啦!明天繼續綠島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