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版權所有,盜用必究


D01】:路線指引標示。


D02】:車站站牌。


D03東門站示意圖暨轉乘路網。

中和線貫通新蘆線宣導事項:
中和線路段(頂溪~南勢角)3~5分鐘一班車,通車後行駛路段為:南勢角~蘆洲南勢角~輔大共同行駛。

●中永和地區前往台大醫院台北車站可在古亭站同層月台轉乘(僅需走到對面月台即可)

●中永和地區前往東區(如:忠孝復興、轉搭文湖線市政府南港等地)部分路段車資省5元、時間縮短5~7分鐘,前往板橋土城地區可在忠孝新生站轉乘(僅需穿越一層樓)。

●中永和地區往士林石牌(榮總醫院)北投淡水地區:可在民權西路站轉乘(僅需穿越一層樓)

●中永和地區前往新莊三重蘆洲地區:可一車直達


D04中和新蘆線營運路線圖。  來源:作者【Jack Cheng】 放大版:請點我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請尊重作者
 
月台資訊:
(1)月台【輔大‧蘆洲】
(2)月台【暫不開放】(未來往中正紀念堂、台北車站、士林、北投、淡水方向)
(3)月台【南勢角】
(4)月台【暫不開放】(未來往大安、象山方向)


D05東門站體驗示意圖


D06東門站通車後免費試乘一個月(至10/29止不計費)。

        臺北捷運中和新蘆線東門站於9/30日正式通車,通車後也帶動永康商圈業機外,也改變了中和線營運的模式,在此站尚未通車前營運模式為『北投~南勢角』,於此站啟用後中和線的營運模式改變為『輔大~南勢角』及『蘆洲~南勢角』,此模式啟用後中和路段等候車時間縮短為3分鐘一班車,也是臺北捷運營運以來,第一次做了調整,對中永和地區的居民來說要慢慢適應新的營運模式。

        另外有關北捷站名用『門』字命名的有:西門站(板南線/小南門線)、小南門站東門站(中和新蘆線/淡水信義線)、北門站(松山線)這些車站都有『門』字。

        今日利用休假的時間去參觀及體驗東門站的轉乘,本人因為住土城所以去到此站則是搭板南線忠孝新生站轉乘中和新蘆線,去到了東門站後本人出站拍攝所有的出入口,也有遇到不少的人像我問路。

參觀東門站時有人問我問題:

Q:您知道哪一個入口是往下的?
A:您要到8號出入口(東門郵局)那裡,不然就是走到二號出入口,後來我走到二號出入口幫他看,我跟他說這裡可以下去是走樓梯的。

Q:不好意思請問永康街怎麼走?
A:我不是當地人,抱歉!

Q:請問我要到台大醫院要怎麼搭?
A:您要到往南勢角方向的月台搭車,到古亭站下車後往上走一層,到往淡水方向的月台搭車就可以到台大醫院站了。

        問問題很正常但也遇到跟我抱怨的,問我怎麼到台大醫院的路人就跟我說,路線改這樣好複雜又要換車好不方便,會報怨是正常的,我只回答"習慣就好",剛開始我在回答她問題時也搞不清楚到底要怎麼搭乘,後來我才想到是要怎麼搭乘,其實東門站通車後營運模式不複雜搭車也不難,最重要的是要慢慢去適應及了解搭車方式,如果您已經非常了解了就不會覺得臺北捷運很複雜,一點都不難。

東門站搭車時不懂往什麼地方搭什麼方向的話,除了可以問工作人員及乘客之外,最簡單的記法就是:
●轉搭板南線(土城、板橋、南港方向):請記【往輔大、蘆洲】方向,在忠孝新生站換車。
●轉搭淡水線(淡水、北投、台北車站、新店方向):請記【往南勢角】方向,在古亭站換車。
●若我是要到台大醫院石牌(榮總醫院)呢!一樣請記【往南勢角】方向,在古亭站換車。

        今天東門站發生的狀況也不少,本人在參觀及拍攝車站時廁所的警報聲響了3次,不是緊急裝置故障而是旅客誤觸緊急按鈕,把緊急按鈕當成了沖水鍵,所以才會不斷的響,警報聲一響站務員就得盡速至洗手間查看及了解狀況,希望各位旅客在上洗手間時,先看一下是什麼按鈕,免得誤觸【緊急求救鈕】。


D07東門站出入口特別的地方是,出入口編號是貼在屋頂,其他車站則是貼在玻璃。


D08】1號出入口【東門市場僅提供出站不提供進站


D09】2號出入口【東門市場】可進可出為樓梯,無電扶梯。


D10】3號出入口【金山南路二段】與大樓共溝


D11】4號出入口【麗水街】與2號出入口相同


D12】5號出入口【永康街】上下皆有電扶梯,離永康商圈最近的出口。


D13】6號出入口【連雲街】與2號、4號出入口相同


D14】7號出入口【連雲街僅提供出站不提供進站






D15】8號出入口【東門郵局】是唯一有電梯的出入口,無電扶梯需走樓梯。


D16】我出站前是從8號出入口出去,那時我搞不懂到底是要搭電梯還是走樓梯,我了解之後是搭電梯及走樓梯接可。


D17】車站周邊。


D18】我現在的位置。


D19】詢問處、驗票閘門。


D20】未來信義線的PIDS,4月台為象山方向2月台為淡水方向


D21中和新蘆線的PIDS,3月台為南勢角方向1月台為蘆洲、輔大方向


D22】車站大聽及穿堂




D23】此站唯一特別的就是這個,標示路線名稱及目的地,而其他車站只有標示月台兩個字,未來信義線通車後不知道會不會這樣標示??


D24】PIDS合影,左為:中和新蘆線、右為:信義線


D25】票價圖。


D26】月台層(往輔大、蘆洲)方向,左邊拍照的小姐看到我在拍照時,有跟我說他是住在東門站附近,還跟我說這站蓋了10年,蓋了快10年不就跟新莊線(新北市段)一樣 @@。




D27】月台層(未來信義線通車後專用,往中正紀念堂台北車站士林北投淡水方向)


D28】仔細找找看看,信義線月台門候車門的地方有臺北捷運的LOGO。不好拍~~~


D29信義線的PIDS,跟中和新蘆線的大同小異,但下方的動態箭頭跟中和新蘆線的不一樣喔!(之前本人有看過,這要等信義線通車後才看的到)


D30】往南勢角方向請往下走。


D31】乘車方向指示標誌。


D32東門站月台門,跟蘆洲線新莊線一樣款式。


D33中和新蘆線的PIDS,跟蘆洲線新莊線一樣。
綠色:表示往蘆洲方向列車
橘色:表示往輔大方向列車


D34】月台門上的路線圖,如果不懂怎麼搭的話,就看這路線圖。




D35】燈箱站名(上層)。





D36】參觀完上層月台後,接下來我們去下層月台看看。




D37】燈箱站名(下層)。


D38】拍照時意外看到信義線月台門上的警示燈在閃爍,明明沒有列車進站啊!只有這扇門有閃爍其他門沒有,是故障了。


D39】月台層(未來信義線通車後專用,往大安象山方向),通車後可以搭到大安站文湖線喔!仔細看有一扇門上方的警示燈是亮個的。


D40】往輔大、蘆洲方向請往上。




D41】月台層(往南勢角方向),照片中穿粉紅色上衣的女乘客就是問我怎麼到台大醫院的路人。


D42中和新蘆線下行(南勢角)方向的PIDS,箭頭亮燈統一都是橘黃色


D43信義線中和新蘆線月台門合影,左:信義線(暫不開放,未來往大安象山方向)、右:中和新蘆線(往南勢角方向)。信義線通車後東門站也是平行轉乘的重要車站,與古亭站()一樣方式。


(信義線月台門)


(板南線月台門)


(中和新蘆線月台門)
三大月台門↑
D44信義線的月台門,在還沒通車之前看網路上的照片時,覺得跟板南線南港展覽館站的大同小異,如今現場看兩者有很大的差別。我們來比對看看。

●信義線
1.門的部份有臺北捷運的Logo。
2.門框及外框都是黑色。
3.門上的列車進站警示燈是透明蓋。
4.上方(如標示站名及方向)的部份是乳白色。

板南線南港展覽館站
1.門的部份有條碼。
2.門框及外框有灰白色及黑色。
3.門上的列車進站警示燈為紅色燈蓋。
4.上方(如標示站名及方向)的部份是灰白色。

其他大至上都一樣就不描述


D45】列車SI與東門站,以前只有到忠孝新生站而已,現在已經可以到東門站啦!


D46中和新蘆線月台門上也有貼乘車方向告示。在新莊線通車時也是有貼,會貼這個目的是在於中和新蘆線有分兩個方向的列車,為【往蘆洲】及【往輔大】雖然顏色一樣都是橘色,但目的地是不同的。




D47】公共藝術

前往:第二頁 古亭站及忠孝新生站巡禮

●版權所有,盜用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