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訂10/27當天出去玩的
後來因為店長她妹妹當天結婚
所以過去幫忙婚事
結果我出去玩這天我只好往後延到今天
好不容易今天可以跟高職的同學出去玩了
早上我睡到7點半時就起床準備準備
然後順便到店裡跟店長說有兩天的休假取消
昨日的上班文中我描述
11/9(五)、11/22(四)、12/3(一)、12/4(二)、12/18(二)、12/19(三)、12/20(四)
這幾天的時間我要休假
昨天晚上我跟我媽討論的結果是取消了兩天
分別為11/9(五)及12/3(一)這兩天
剩下的11/22(四)、12/4(二)、12/18(二)、12/19(三)、12/20(四)不變動
而12/18~12/20為暫定

東西準備好後
我約08:40分左右出門
下板橋站時上個廁所後
就去搭台鐵啦!
我還一度擔心他們沒上車
在列車還沒進站前
就先打電話問他們在第幾節車廂
他們沒有算也不知道
上車後我在打電話跟他們說
到瑞芳站在會合!
我會這樣跟他們說是因為
我已經在這節車廂找到座位坐了
如果在去其他車廂早就已經沒位置坐了
不然要從板橋一路站站到瑞芳很久耶!
到了臺北站之後
他們還硬要走過來找我
我就說在瑞芳站碰面就好啦!
而且現在車廂內人這麼多
你們要走過來也很難吧!
到了瑞芳站碰面後
我只能說車廂內真的是滿滿都是人
機哩瓜拉的講話
稿的我頭好痛
下了車之後舒服多了!

跟他們碰面後行程正式展開
出了火車站後上個廁所
女廁排對好長 (廁所應該要增建)
之後就走到瑞芳派出所搭公車去九份啦!
上次我們來的時候也是在派出所那裡搭公車
以前是在瑞芳火車站附近就可以搭了
但後來因為人潮實在是太多了
去九份的公車就改到瑞芳派出所的公車站搭乘
上去九份前
在車上看到外頭的天氣不怎麼好
而且還下起雨來
那時我在想該不會待會逛九份老街時也下雨吧!
不過到了九份老街後就沒在下雨了
約有一年的時間沒去九份
九份的公車站已經改變了很多了
公車站已經改在觀景台旁邊 (往金瓜石、黃金博物院方向)
這次我們特地來到九份沒有去黃金博物院
原因是出在於因為今日行程已經排了平溪
若沒安排平溪的行程
黃金博物院還是可以去的
況且黃金博物院我們已經去過了三次
所以就取消博物院的行程
在九份老街逛逛走走
去九份我一定會點一碗芋圓來吃
每次去九份一定會吃
不管是跟同學還是家人
因為芋圓真的很好吃
之後買了兩盒芋圓回家煮
中午午餐則是在九份享用
只是逛老街時跟他們聊天的話題是:
國中升高中(職)時在林口啟智學校考試經過(過程)、高一到高三時所發生的事情
但也不是每一次話題都是談這些
也有談論其他的話題
如果都是聊這些久了也會膩!
午餐吃完後逛完九份老街就搭公車下山啦!
只是回程時等公車的地方又改了
以前我們是在7-11(九份門市)對面賣鳳梨酥的店等公車
但公車站又改位置了
我們當時不知道公車在哪裡搭
所以往上走也沒看到公車站
後來我們去問店家
才知道是在上面
那剛剛看到排隊的人就是等公車的人潮
那裡就是了!
看到等公車也是排很長的人潮
那時小逸還說要不要計程車
我是OK!
如果時間上不趕的話就搭公車
若時間上很趕就包計程車也沒關係
到達目的地後在分擔車費
後來我們選等公車搭公車
只能說假日來到九份真的是人很多
我指的人多不是老街
老街算還好沒有很擠
擠的是公車
不管是去(瑞芳車站→九份老街)
回(九份老街→瑞芳車站)
我們都是用站的
以前來時去回都有位置座
站著的風險是要站穩
因為公車是走山路
回程時站穩比較困難
因為我和小逸站後面
後面的車頂沒有欄杆可以扶
我只好扶椅子的握把
但椅子的握把也不怎麼好握
所以要站穩真的是很困難的

到了瑞芳車站後
我們就買平溪線的火車票
因為平溪線沿線的車站(不能使用悠遊卡)
所以票要另外買
可以買一日票或是單程的票
票買好後就到月台等車了
我指能說假日不管去哪裡人真的都很多
平溪線的列車來了之後
上車沒有位置座用站的
瑞芳站到侯硐站間還算蠻空曠的不擠
但是到了侯硐站後才是恐怖
人以上車車廂變的超擠的
比尖峰的捷運還要幾
想要轉身就已經很困難了
結果一路從侯硐擠到十分車站才有人下車
本來以為到了十分站後可以解脫車廂擁擠的情形
結果並沒有十分站上車的人也很多
等於是從侯硐站上車的人下了十分站後
換十分站的人乘客上來
我的老天爺啊!
這要擠到什麼時候啊!
到了菁桐站後終於到了
車站後開始逛菁桐老街
菁桐的商店有些店是懷舊的店
對我們這年代來說感受不到那個懷舊
而對我爸媽那年代來說才算是真正的懷舊吧!
在菁桐逛了約有兩個小時的時間後
就去等火車了
等火車的同時
我去看了一下火車時刻表幾點會來車
結果是16:30才有車
現在的時間才15:30
我就問他們要不要在多逛一下在回到車站
他們已經累了
所以就在火車站座等火車
那時我看到一台機器血本設備有WIFI
我手機就拿出來連WIFI上網
結果連的上去也不用帳號和密碼
我也把這個消息跟他們說
他們也用WIFI上網
打發時間等火車
到了16:20~16:25間
時間快到後我們就到月台等車了!
本來以為在菁桐站搭車會有位置可以座
結果錯了
看菁桐站等車的人多不可能有位置座
除非是站在車門旁第一個
車來後我們確實是站在車門前
等下車的人下車完後在上車
雖然我們是排第一個上車時也是沒位置座
因為座著的人不下車
我想他們應該是從平溪站上來的吧!
雖然在菁桐站上車車廂沒有剛剛擁擠是很好
但到了平溪站後不是
平溪站下車的人不多
上車的人反而變多了
結果車廂都是非常擁擠
比剛剛上來時還要來的擠
甚至比尖峰捷運的車廂還要擠
擠的像沙丁魚一樣
本來想說去完菁桐後在去十分站下車
逛老街及瀑布
看到火車上這麼多人
所以我和小逸說取消了
不然逛完十分後
又會像這樣上不了車
平溪站上車後
車廂已經擠成這樣了
沒想到外頭的人還說裡面的麻煩往裡面走
還有人要上車
不然下一班車要等一小時
請多多包含
聽到這消息我實在是很想大罵
結果一路從平溪站擠到瑞芳站才解脫
十分站上車的人也很多
不是只有平溪站而已
下了瑞芳站後終於解脫了車廂擁擠的人潮
真的是好恐怖怕到了
下次我不考慮假日去平溪了
到了瑞芳站後下車先去上個廁所後
在回到月台搭車
本來我是想在車上上的
但車上這麼擠
想走到廁所都很難了
所以才忍到瑞芳站才上
竟然這次的平溪只有去菁桐不應該買一日票
買單程票(瑞芳→菁桐) 愛心票才15元
而一日票28元 差了13元
我那時會想說買一日票是因為我們逛完菁桐後
想說在去十分站逛老街及十分寮瀑布
哪知道因為人多後取消了這個行程
平溪線一日票所有平溪線的車站接可上下車使用不限搭乘次數
我們買的區間是瑞芳─菁桐
所以瑞芳站以下的車站都可以使用平溪線的一日票(不含宜蘭線杜丹站以下的車站)

平溪線路線圖(綠線) 版權所有,盜用必究
以下車站:
瑞芳 Ruifang
侯硐 Houtong
三貂嶺 Sandaoling
大華 Dahua
十分 Shifen
望古 Wanggu
嶺腳 Liangjiao
平溪 Pingxi
菁桐 Jingtong
以上車站只要是一日票都可以進出
平溪的行程完畢後
本來想去士林夜市
但後來又改臺北地下街
在還沒去之前是要去三和夜市(捷運臺北橋站)
後來因為小逸懶的轉車所以又改到士林夜市(捷運劍潭站)
之後要改到臺北地下車(臺北車站)
所以夜市的行程一變再變的
變成臺北地下街
在瑞芳站等車時
原本17:59分開往樹林的區間車就會來
結果延誤6分鐘 18:05
然後又在延誤8分鐘 18:07
臺鐵不段的延誤說真的還蠻討厭的
我對臺鐵印象不好的原因:
1.時常誤點。
2.平溪線假日人潮多不加掛車廂紓解人潮。
那時我在瑞芳站等車時
我就在想還是【捷運】方便
捷運每三分鐘~八分鐘就有一班車
而臺鐵十分鐘都還沒來一班車
雖然捷運短短里程貴
但還是捷運方便
雖然臺鐵短短里程便宜
但時常誤點有點不方便
等到18:07分時
區間車終於來了
不過整車都是人
然後站務員又說如果擠不上去18:13分還有一班
後來我們就等18:13分那班
往後走時看到剛剛18:07分的區間車後面還蠻空的
大家都擠在前面和中間 = =
只不過列車早就已經開走了
等到18:13分本來以為是區間車
沒想到是莒光號開往彰化
我那時就說上車了
不要在等了
莒光號比區間車快很多是沒錯
我們從瑞芳站上車只有停七堵、汐止、松山、臺北
一路我們都是用站的
站的我的腳好麻
但我感覺座莒光號也沒有很快
雖然停的站不多
總覺得從瑞芳做到臺北還是好久 @@
到了臺北站下車後
也終於解脫了座車的痛苦
真的好累!
到了臺北後
就去地下街吃飯
並沒有逛地下街只有吃飯而已
吃完飯後他們買冰吃
之後就各自搭車回家啦!

原本我訂的行程:
綠色:有進行。
紅色:取消行程。
橘色:代替行程。
-------------------------------------------------
●搭火車(09:13樹林開 車次4162)
●逛九份老街
●平溪菁桐老街、菁桐
●平溪十分站、十分寮瀑布、老街
●三和夜市
●士林夜市
(而後又取消)
●臺北地下街
所以只有前三個有按照規定來
其他的幾乎都是取消不然就是臨時地點
反正不管去哪裡
只要你們陪我
我哪裡都去
今日謝謝你們賠我出去玩
讓我心情以及工作壓力放鬆不少
謝謝你們

今日搭到的捷運/台鐵車型及車號:
●捷運 (板南線)
321型:
133/134
南港展覽館~永寧
161/162
南港展覽館~亞東醫院
103/104
南港展覽館~永寧

●臺鐵 (縱貫線、宜蘭線、平溪線)
EMU500型 502 開往蘇澳
DRC1000型 1015 開往菁桐
DRC1000型 1030 開往八堵
莒光號 車號沒記 開往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