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7月10日星期四

    7/6到7/9四天,去南投和嘉義玩,6日當天(約)早上5點多從台北出發到南投,到了南投(約)11點多,在高速公路途中,台中路段看到高鐵和高鐵台中站,高鐵台中站很偏僻,不是在都市裡。

※97年7月6日星期日 ﹝第一天﹞
   
    到了南投以後,先去竹山天梯後在去紫南宮。

●竹山天梯 Jhushan Tianti
  
    路程中,用衛星導航帶路,因為我們不知道怎麼走,結果衛星導航帶我們到一做橋說:「前方150公尺,到達目的地」。結果根本就還沒到。衛星導航帶的路很差,開車上山,找不到路,又沒有指示標誌,繞到做後,找到(往天梯)的標誌,而且還看到禁止進入的標誌標誌上寫著:【非公務車外禁止進入】公務車就是接駁公車,坐接駁公車很貴,所以我們才開車,結果有一個開小貨車的人說:「沒關係」可以進去,那我們就進去那條路了,一路上都有小型巴士要往上,我們是要往下,只能讓路了,路都很難走,凹凸不平的路,走好久才到天梯,到那裡走一走,看看風景,走吊橋(玉福吊橋)看到一個石頭卡在河流的中間,往下看很高,再來就是前往梯子嶺(土地公),再來往天梯,走天梯了,天梯不會搖晃的很厲害,往下看也很高,走到對岸,後繞山上一圈回來,在走天梯,會來的途中下起雨來,幸好我們走的快,接下來就去找住的地方。

●紫南公 jinan Temple
    
    吃完晚餐後就去紫南宮,因為太早去民宿不知道要做什麼,所以去紫南宮,我還以為那裡很大,結果寺廟很小,唯一很漂亮的地方就是公共廁所,哪裡有一個公共廁所很高級,外面用3個竹筍造型,裡面又噴水池,而且廁所還有冷氣,可惜我沒有拿相機拍下來,因為相機放在車上,後就回民宿。  如果想看紫南宮的高級廁所可以在奇摩部落格搜輸入【紫南宮廁所】。

※97年7月7日星期一 ﹝第二天﹞

   第二天去杉林溪。

●杉林溪 sunlinksea

    早上先去到那裡,天氣很涼爽,不像台北那麼熱,天氣像是春天,而且還要穿薄外套,哪裡其實也很不錯,到山上還看到青龍瀑布,下去後再去天地眼在去99吊橋後再看松瀧岩瀑布,在大園游公車去藥花園吃午餐,吃完後就去看花園看花,每想又下雨了,因為只我有帶雨傘,我家人都沒有準雨傘,最後我就一個個把他們從飯廳送到園游公車站等車,很討厭的是就是中部地區下午都午後雷正雨,後來就坐園游公車到服務中心,後我爸開車到服務中心接我們,後下午一直下雨不知道要什麼,本來杉林溪玩完後接這去溪頭,卻下雨沒辦法去,就只能明天在去了

※97年7月8日星期二   ﹝第三天﹞

●溪頭 sitou

   早上我們很早就去溪頭,去到那裡結果還沒有開始售票,說7點開始售票,就只能慢慢的等到7點,7點到了就去買票,進園區後先去神木,再來去走空中走廊看樹木,空中走廊很高(大約)有7樓那麼高,往下看頭有點暈,真的很高,走空中佈道我已經走了3次了,覺得很有趣,接下來去走大學池木屑佈道,走到大學池走竹子搭的吊橋,接下來就前往出口的路,走到博物館參觀一下就出去園區了,出園區後前往嘉義阿里山。

●阿里山森林鐵路  (奮起湖車站) Alishan Forest Railway (Fenchihu Station)

     到了阿里山的奮起湖車站,從奮起湖車站做坐到阿里山站,我爸沒有坐火車,只有我.我弟.我妹.我媽坐火車而已,先買票,然後再車站等車來,車預計3點40分到奮起湖車站,先去奮起湖站旁的機場看29號和18號的黑色火車頭,看照相,那裡有火車的止滑沙,後回到奮起湖車站等車,等了又等,說還要延誤2個小時,至於為什麼會延誤,是因為在嘉義車站那裡列車的輪子卡到樹枝無法開動,處裡了約3個小時,從嘉義車站坐車上阿里山的旅客一定等到快發飆了吧!坐後森林鐵路公司買便當送給奮起湖車站和從嘉義車站上來的旅客吃,6點多了,火車來了,好高興喔!終於來了,比台鐵的自強號還難等,上車了,我們在第一節車廂,沒有座位,有兩個空座位,本來是坐火車要看外面的風景,卻天暗了下來,外面都暗七七的,列車開到山上時,卻禿然停下來了,至於停了多就,大約30分鐘,後火車往下衝,火車是要往上的卻往下衝,在下雨天竟然還趕快速的往下衝,實在是太裡普了,不顧乘客的安全,幸好到約70度的轉彎慢慢開,後又快速的往上衝,衝到一半列車又停了,後停了約1個多小時,是火車衝不上去,等了一個小時,從上面派火車頭扥火車,火車開開開開到神木站後又倒退嚕到阿里山站,終於到阿里山站了,到阿里山站後,工作人員廣播說:「可以全額退票」。 全額退票還不錯,就等於面費坐火車,到了阿里山車站已經9點半了。我爸早就已經到阿里山車站等我們了。
  
     我的意見:(對阿里山森林鐵路的不滿和我想表達的意見)
    
     不滿的地方:已經是下雨天了,然後工作人員又沒有哪到駕照,沒有經驗,卻火車到嘉義車站路段遇到樹枝卡在火車輪子上,處裡了約3個小時,在奮起伏車站的乘客苦等了3個小時,遇到這種情因該要特別注意火車鐵軌上的雜物,不是等到輪子已經卡到雜物才處下車處裡,還有在山路的上坡路段,明明就衝不上去卻還開上去的半路上停下來,往下衝,而且往下衝的速度很快,萬一又遇到翻車事件那要怎麼半,已經是下雨天還衝那麼快,到約70度的轉彎處,還慢慢開,接下來又往上衝,衝不了多久,又衝不上去,車停了約1個小時,結果還派火車頭來拖上山,知道天氣不佳,還應開上去,耽誤到乘客的行程,我是第一次坐阿里山森林鐵路,留下壞印象,實在是太裡普了,又乘客說:「可以從台北坐到高雄去了」。   阿里山森林鐵路公司有買便當給每位乘客吃和全額退費。

     下阿里山車站,到店家幫我妹買外套,跟店家講阿里山小火車的問題,最後到一家商店又有店家來問,問不久阿里山鄉的鄉長來和記者來,看到記者我就立刻閃人,記者好像是公視的,只有我爸我媽接受訪問,最後記者又問從嘉義車站坐來了年輕人,我沒有接受訪問。

     最後回民宿休息,阿里山天氣真的很冷。(像春天一樣)。

※97年7月9日星期三  ﹝第四天﹞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Alishan National Forest Recreation Area

    早上起來後,約3點多起來,準備坐民宿的車到祝山看日出,那時候起來天氣還很暗還在下雨,半路上卻上不去,因為土石流車過不去,不能看日出了,就在回民宿繼續睡覺了,睡到六點多,吃完早餐後前往森林遊樂區,阿里山行程:(出發)沼平車站→沼平公園→妹潭→姐潭(姐妹潭)→巨木群棧道→神木車站→阿里山神木→阿里山香林神木→慈雲寺→阿里山博物館→香林國中→三代木→象鼻幕→阿里山工作站→受鎮宮(香林國小)→阿里山車站。結束。 妹潭比較小,姊潭比較大,這兩個很稀奇。  亙稀奇的是香林國中蓋在山上,還有香林國小沒有校門,前面是受鎮宮。   去阿里山車站和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門口拍照後就回台北。

●回台北 Return Tai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蜜蜂 的頭像
    小蜜蜂

    ~☆小蜜蜂★ㄉ世界~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