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我是第一次跨店去工作的一天
原本在板橋XX店
今天去板橋公園店支援
早上我七點多就起床了
坐捷運轉公車去的
坐公車也是一樣的路線
我在沙崙國小站下車
走路經過溪北公園
到公園店
我進公園店
看到的是一位女店員
跟我星期六去的店員不一樣
他問我你是找店長嗎?
對!
之後那位店員按店長鈴
店長叫我進去
問我有帶制服來嗎?
有阿!
之後我就把星期六店長叫我拿回去填的資料
今天交給店長
之後店長在從後場的資料登錄進入
刷我名牌上的條碼

不是要打卡嗎?
他們不是用打卡的
而是去前場的收銀機刷名牌的條碼按簽到
下班時在刷一次名牌的條碼按簽退
不是像加盟店那樣
直接打卡

去到那裡
我才知道他們店還蠻大間的
星期六我去找他們店長時就有注意到
之後我又注意到一個便利商店的對手
全家的對手(競爭者)就是7-11
我支援的那間店
金門街的馬路
往浮州橋方向有7-11
往城林橋經溪洲國小方向有全家(這就是我支援的店)
隔壁就是7-11
好奇怪喔!
為什麼同一條馬路上
兩側馬路各有一家便利商店
7-11 &  全家
這樣生意不就被7-11賺走了
而且還是兩側同一家 同一面
跟我上班的店差不多
不過我上班的店是隔壁是7-11

去到那裡就開始清潔貨架啦!
店員叫我先從櫃檯擦起
我星期六去報到時
店長是跟我說用洗的
但是我今天去清潔貨架
不是用洗的
而是用擦的
用清潔劑R7去擦
全部都要擦
連貨架的隔板層也要拔下來差
包含一格格的那個兩側隔板也要拔下來一個個擦
今天我就把櫃檯的1號機2號機的貨架都擦好了
口香糖架我今天只有擦到一半
去的一整天都是擦貨架
只有1點半OC進貨時才沒有擦貨架
除了跟平常一樣
巡排面整理排面
還有結收銀(幫客人結帳)
但是用的機號不是我的機號
而是他們店裡員工的機號
但是我找錢時有特別注意有沒有多找
因為畢竟那不是我的機號
萬一少錢是他們陪
收到假的50元
假的1000元都是他們要陪
所以我今天收這些現金時都特別注意

我去公園店支援(上班)有點不習慣
怎麼說
尤其是早上時常溫的進貨
他們常溫的進貨時間是早上
我上班的店是下午(14:30)
我上貨時
有點"搞不清楚位置"
雖然台帳都是一樣
但是每間店貨架的區域不同
上雨衣時
就找不到位置
之後我才看到
還有關於他們店裡
今天去上班我真的有點不習慣
就是他們店裡商品擺放的位置
就是會搞不清楚東西在那裡
雖然同樣都是全家便利商店
但是我已經看習慣我們店裡的擺放位置
台帳我也習慣我們店的台帳擺放方式

下午1點半的O.C進貨
我上貨也是不習慣
鮮食的部份跟我上班的店是一樣沒錯
但是他們店長訂的鮮食好多
我驗收然後就交給他們店員上架
他們O.C庫存的東西還真多啊!
最多有兩三籃
上貨的部份飲料牛奶有上習慣
位置都是一樣的
上完O.C後
還是繼續擦貨架
擦貨架擦貨架的............
我做的好膩喔!
第一天來支援就快做膩了
但是我並沒有完全都在擦貨架
也會循巡排面和結帳(站收銀)
還有三天的時間還要撐過去啊!~~~~~~~~
我聽他們店員說
5/3(一)、5/4(二)
就會把店轉出去了
也就是從直營店轉加盟店
我覺得
轉店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一件事
怎麼說勒
到處清潔像是擦貨架
後場的清潔
店舖商品擺放的位置會依加盟者的方式而改變
舊店員及店長要幫忙改變
例如:加盟者要把加工區改成列酒區和蜜餞區這樣
轉店就是很麻煩就對了
就算是要接店
也是要這樣做的啦!
例如A店長要把他的店轉給B店長
也是要這麼清潔的

明天還要擦貨架
天啊!~~~~~~~~~~~
快下班回去時
他們店員問我說
來支援有沒有覺得有點後悔
我說"有一點"(但其實心理是覺得不會(還好))
竟然我已經答應公園店的店長這4天會來支援
那我就一定要做到結束做到最後一天
第一天來做就就後悔
那這樣我來這裡支援有什麼意義啊!

我去那間店支援的時候
進貨的司機就問我我怎麼會在這裡
送冷凍食品的司機
送三配的司機
都問我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是來支援的啊!
只有送O.C的沒有問我以外

送貨的司機都覺得很訝異
你原本不是在XX店
怎麼今天來到公園店~~
剩下三天的時間
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