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台電風扇
不知道已經用了多少年了
我記得這台電風扇
從我小時候吧!
在舊家用很久之後
搬到新家來之後
也是一直用一直用
用的時間只少說有20幾年的時間了

昨天晚上
不指昨天晚上
前幾天
在吹這台電風扇時
我就覺得奇怪
怎麼會有一股燒焦味
聞起來好像是電線
到底是什麼東西傳出來的
電視~X
數位盒~X
延長線~X
電燈~X
冷氣~X
找了老半天
終於找出原因了
我就站在電風扇前面
看看吹出來的風有沒有燒焦味
之後我發現是電風扇傳來的燒焦味
當場嚇到
把電風扇關起來
然後把掉插頭

之後拿別台電風扇來吹
就跟我爸說這台電風扇有燒味
我爸是開關的問題
也就是說焦味是從開關傳來的
喔!但是還是很危險
我還以為是從馬達
如果是馬達傳出來的
那這台電風扇現在早就已經不能吹壞掉了
之後開關拆下來看
是出了什麼原因
我就跟我爸說
開關要不要怎個換掉啊!
問題是這個開關買不到
那要怎麼辦

現在開關是還可以用
但是有時候就不知道為什麼
會有一股燒焦味
所以有燒焦味就要立刻關掉
不能在吹

有時後吹時
不會有燒焦味
但是有時會有燒焦味
後來我發現會有燒焦味的原因了
就是開關轉的位置不對
例如我電風扇是要開"強"風
但是我可能沒注意到
開關卻是在"強"和"中"的位置
也就是在這兩個風速的中間
開關跟本不知道你是要"強"還是"中"產生交換 也就是相幾
所以才會有焦味
但是還能不能撐過今年的夏天
我是不知道

這台電風扇是放在我爸媽的房間
不是在我的房間
算一算這台電風扇是我們家用最久的一台
其他台電風扇都是用不到5年的
有些是上一年才買
有些是今年才買的

我希望這台電風扇可以用更久一點
因為這台聽我媽說要3千多元
什麼3000多元
那不是比現在的電風扇貴很多嗎?
這台是國際牌的 (National) 現在是稱(Panasonic)
吹出來的風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