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視更新日期:2010/08/18 15:38

捷運,很多人好像公德心還不夠,有一名即將臨盆的孕婦前天去搭捷運,沒想到走進車廂的博愛座卻沒有人讓坐,當時博愛座被兩名女學生霸佔,還開心的聊天,其中一人有看見這名孕婦、卻沒有主動讓座,被人拍下照片貼上網路,被網友砲轟。

畫面上,穿著綠色衣服的孕婦背著包包,手握著博愛座的扶桿、看起來有點吃力卻沒得坐,因為他面前的博愛座上坐了兩名年輕女學生,其中穿著條紋一的女生,還用眼角看了孕婦一眼,但還是自顧自的聊天、不讓座,被看不下去的乘客拍下來放在網路上。

博愛座上這名紫色衣服的女生,旁邊站著的老人,旁邊還放著柺杖,女生明明就看著他,不讓就是不讓。黑衣男大方坐在博愛座,但左邊可是站著老先生、老太太,還有一個老比丘尼,他不但不讓位,還閉起眼睛打瞌睡。年輕人不讓座,讓老奶奶氣炸了,這位爺爺,還曾因為腳不舒服,要求讓位被拒絕。

TVBS 更新日期:2010/08/18 11:42

臺北捷運今年4月才印製博愛貼紙,推行愛心讓位運動,效果是不是有點差呢?網路上出現一張照片,2個女生大剌剌坐在博愛座上,身旁就站著一名大肚子的孕婦,抓著扶杆,不過年輕女孩似乎只顧自己聊天,完全沒有讓位的意思。照片被民眾拍下PO上網,馬上引來網友的毒舌批判。

捷運車廂擠滿人,照片中身懷六甲的孕婦,反而一臉無奈,站在博愛座旁邊。2個年輕女生,霸佔藍色的愛心椅。

孕婦挺著大肚子,左手抓著扶桿支撐,2個女生就坐在藍色的博愛椅上,自顧自聊天,A4大小的博愛座招牌就在身後,超明顯,背板貼紙還標上,給「愛心」留一個「位置」字眼,2位年輕少女,完全無動於衷,屁股始終沒有離開愛心椅,把孕婦晾在一邊,乾瞪眼。

照片PO上網,被網友用沒教養、厚臉皮等字眼,大力抨擊。

走進捷運車廂,學生坐在博愛位的景象,見怪不怪,甚至有老伯伯貼著博愛貼紙,也沒人肯讓座。只能說讓座是自發性行為,但不讓座也容易引發道德批判。

--------------------------------------
不管是搭捷運、公車、火車及高鐵
看到(老:老人弱:行動不便婦:孕婦孺:小孩、孩童)
都應該要立即讓位才對
尤其是博愛座
還死佔不讓
丟不丟臉啊!
看到有孕婦站在你旁邊
他很不方便
還在那聊天
明明就有看到
位何還不讓位
小學沒交過嗎?
到底有沒有家教啊!
丟臉!!!

把捷運當什麼啊!
當成是自己家的座位喔!
捷運是大家的ㄟ
不是你們的
看到行動不便是不會讓位嗎?
你們腳痠、累
是沒錯但是你們還年輕
而他們是沒辦法的啊!
萬一發生什麼意外
請問
是誰要負責
難道說都不乾你們的事
都是捷運公司的錯喔!
笑死人了

以前我在台北車站
搭淡水線的列車
我看到有老人進來車廂
結果有人竟然裝睡
之後我就起來讓位
因為那時候我是只有搭到民權西路站
他們說不用
我就說沒關係
我等一下就要在民權西路站下車
他們就說謝謝!
不客氣

裝睡、裝做沒看見、一直看車窗外、看見了卻不讓位等等的行為
我覺得很蠢、很白痴、很白目
看了就讓我生氣 (生氣的很想大罵他們沒教養、小學是沒交過喔!)
明明看到了裝什麼睡啊!
白痴喔!讓個位會死喔!
捷運的座位是你們的喔!
捷運又不是自強號有固定座位
讓位是會怎樣啊!

非(不是)博愛坐也可以讓位啊!
有誰說一定要博愛座才能讓位

如果今天換你們老了
去搭大眾運輸工具
卻沒有人要讓位
而你的行動不方便
站著很痛苦
那你們的感想是什麼?
是覺得很沒教養吧!
那個時候你們也是這樣啦!

所以不管是怎樣
看到老弱婦孺都一定要讓位
因為他們的行動不方便
你們還年輕還可以站
他們不能站
萬一跌倒了
要怎麼辦?

所以我覺得
以後如果有人不讓位
應該要開罰單
尤其是博愛座要罰多一點
罰死他們
依照老弱婦孺不同人物的價錢來開單
反正大家都不讓位啊!
那就來執行開罰單
看誰還不讓位
反正大家都是為了錢在把關
所以大家只要聽到開罰單就會怕
我是可以建議捷運公司和大眾運輸的各單位來執行
這樣看誰還不讓位

如果你們覺得我說的很沒道理
或者是講的有點過份的話
那我告訴你們
自己回想一下
你/妳是否~
~有看到老人嗎?
~有看到行動不便的乘客嗎?
~有看到腳受傷、手受傷的乘客嗎?
~有看到孕婦嗎?
~有看到小孩、孩童嗎?
~有看到媽媽抱著小孩嗎?
等等等
都有讓過位嗎?
自己回想一下
你就知道當初我所做的示範是錯誤的
所以之後我看到老弱婦孺都應該讓位
不能在死佔了

※如果你們覺得我講的很過份或很沒道理    
    就表示你們是不讓位的啦!


※如果同意我這樣的說法
    就表示你們是很好心的人
    有讓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