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TAIPEI INTERNATIONAL FLORA EXPOSITION


100.02.07 (一) 初五

早上(08:00~12:00):
※睡覺睡到9點半。
※吃早餐,玩電腦。

中午(12:00~18:00):
※去花博(圓山公園區、美術公園區)

晚上(18:00~22:00):
※去花博(新生公園區、大佳河濱公園區)
※20:00~21:00 去圓山公園區的爭艷館

今天休假的時間
睡到9點半的時候起床
早上的時間
我家人帶我妹去三峽恩主公醫院復診
早上剩下來的時間
就只有我和我弟在家裡
我媽說早餐店有開
喔!是喔!
結果不是我家樓下那家
而是靠近摩天京那裡的早餐店
喔!是喔!還要走這麼遠喔!

下午的時間
昨天家人是想說要去內湖的一個吊橋
但是後來怎麼又改變主意要去花博了呢!
管他的
去花博就去花博啦!
花博我也沒去過
今天就去看看吧!

我以為他們是要開車
沒有想到他們是要坐捷運去
坐捷運也好啦! 我很久的時間沒做過捷運了
坐捷運到圓山站下車
出捷運站就是花博的售票處和圓山公園區的出入口

進去時
我發生了很糗的事情
因為我有身心障礙手冊
和一個陪伴者是不用門票
結過我在門口時
小姐跟我說這是駕照喔!
蝦!後來我看了一下
真的是駕照ㄟ
後還我趕緊拿手冊給他看
就進去了
因為駕照和手冊的大小、材質很像
所以我才會拿到駕照
顏色不像是沒錯
但是大小、材質很像
所以才會把手冊拿到駕照去了

●進去可以用悠遊卡刷
就如同臺北捷運的驗票閘門一樣
一刷就可以進去,不用在買門票了
我、我媽~用我的身心障礙手冊 可以免費進去 (本人加一個陪同者)
我爸~用悠遊卡進去
我弟、我妹 買花博的門票 學生票及優待票。
花博的票有點像悠遊卡
也是感應式的
不過~票刷一次就沒用了
也不能像悠遊卡一樣使用這麼多次

進園區之後
我們是從捷運圓山站(也是圓山公園區)進去的

●圓山公園區 Yuanshan Park Area
此區有爭艷館 (艷 ㄧㄢˋ)、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名人館、文化館、真相館 
●貞艷館:我們一進去沒有去此館。因為太多人排隊。晚上時有去排隊進去
●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也是一樣,排隊的人好多。
●名人館:要抽預約卷,早已抽完。
●文化館:是兒童育樂中心改造的。友進去參觀用香做的作品
●真相館:是在兒童育樂中心售票處那裡。沒進去

圓山公園區花海很漂亮
一片七彩真美
到處都聞的到花香味

之後我們在園山公園區晃了很久才去別的區域
去美術公園區
我們是走地下道過去的
從圓山區到美術區可以走天橋或地下道。

●美術公園區
Fine Arts Park Area
此區有故事館、美術館、風味館、舞碟館
●故事館:有進去看,但是沒什麼,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行容。
●美術館:原臺北市立美術館,沒進去因為要門票。
●風味館:專門賣花博紀念品的店鋪。
●舞碟館:是有表演的舞台,外頭有大的電將電視可以現場播裡面表演的畫面。因為太多人排隊,所以沒去看表演。
PS.很多人在說舞碟館時都會說成,蝴蝶館?但是其實正確的名稱是"舞" "ㄨˇ"不是"ㄏㄨˊ"

美術公園區沒什麼
也是有花花草草的
但是沒有圓山公園區的多。

●新生公園區 Xinsheng Park Area
此區有養生館、夢想館、未來館、天使生活館、山茶殿
●養生館:也是要抽預約卷,沒有進去此館,因為也是很多人排隊。
●夢想館:花博最熱門的一館,也是很多人排隊。也沒進此館。
●天使生活館:我們好像沒有經過此館,是在夢想館旁。
●山茶殿:是以前的古厝,跟板橋林家花園似乎有點像。

新生公園區有迷宮花園!
我去走迷宮花園還差點迷路 (好笑吧! XD)
因為我很久沒走過迷宮了

新生公園前往大佳河濱公園區會經過中山高速公路的橋
走一段距離(約2~5分鐘)就到了

●大佳河濱公園區 Dajia Riverside Park Area
此區有生態劇場(希望噴泉)、行動巨蛋
●生態劇場(希望噴泉):此噴泉是原大佳河濱公園的大噴水池改照的舞台。晚上時我們有在這裡等看表演,但是要8點半才會有表演,但是我們那個時間19:30就已經在那裡,之後就回去了
●行動巨蛋:毛毛蟲造型的一個館,晚上看表演,排隊的人還真多。

此區在基隆河對面的牆壁可以看到影像(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以上的文章是介紹花博↑
●以下的文章是我去花博的感想↓

進去圓山公園區之後
我就看到裡面的人真的是好多好多
花海的部份真的是很漂亮
看了真的是很喜歡這裡
因為我個人本來就是很喜歡花花草草的植物
來花博果然是對的

本來是想去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
那個管外圍完全都是用寶特瓶打照出來的
但是我看此館
這是寶特瓶嗎?
此寶特瓶的形狀怎麼從沒見過
後來才了結!
原是是寶特瓶有沖氣改過造型
難怪從沒見過此形狀

茶花花博也有
我去新北市坪林區時
就已經有看過很多的茶花了
所以在花博看茶花總覺得有點膩

我想去上廁所
我以為花博園區是完全禁止吸煙
我去廁所的途中
就覺得奇怪
為什麼會有煙味
難道說有人在園區裡面抽菸? 是否可以檢舉
結果是我誤會了
有設置"吸煙區"
難怪去洗手間的途中
會聞到菸味
但是煙味好重
我不太喜歡
我個人並沒有抽菸的習慣
所以對於菸味很不喜歡

之後就前往美術公園區
去文化館
文化館是兒童育樂中心暫時為花博活動打照的
有分為文化A館文化B館
因為A館太多人了
B館沒這麼多人
所以我們去排B館
舞台還有學生表演
我們沒有看
B館的展示專門是香
香是拜拜用的那種香
有用香粉做的腳踏車、作品(人像)之類的

參觀完文化館
有經過真相館
真相館是在原兒童育樂中心售票處那裡
該地方也是屬於兒童育樂中心的
沒有進去 在中山北路三段那裡 旁邊有派出所

走地下道到美術公園區
到了美術公園區
我們先去看故事館
故事館的建築比較像國外的建築物
但是屋內的展示是什麼
因為沒有進去
所以只有在屋外的庭園看看而已

之後去美術館
原臺北市立美術館
美術館我從沒進去過
我們也沒進去
因為要"門票"
之後走去風味館
風味館專門是在賣花博的紀念商品
但是我沒有買
因為花博的吉祥物我不怎麼喜歡
所以就沒有買
不過去第二次我會不會買
可能再考慮看看
因為我想說買了
可以拿來當做紀念
只有我第和我妹買而已
我弟是買手機吊飾、我妹是買樸克牌和綁頭髮的橡皮筋

走去舞蝶館
很多人都會把舞碟館念成蝴蝶館
大多都是小朋友
我念過一次之後
發現舞和蝴的音很像
難怪會有人把舞唸成蝴
正確的是"舞ㄨˇ碟館"才對

舞碟館是有表演活動
但是排隊的人很多
沒關係無碟館旁有大型的電將電視可以轉播現場的表演
好多人都已經坐在電漿電視面前了
我們不選擇看
趕去下一個園區
新生公園區

從美術公園區到新生公園區
有經過花之隧道
晚上時還有LED燈
之後就到了新生公園區

新生公園區比較熱門的是
夢想館和迷宮花園
我妹就想去走迷宮
我走迷宮才好笑
差點迷路出不去
因為太久沒走迷宮了
所以越走越花
搞不清楚方向
所以當然就迷路啦!
不過之後還是有走出去
也不可能都被困在迷宮花園吧!XD

去到夢想館
夢想館是花博最熱門的一個館
也是很多人在排隊
但是我覺得奇怪
夢想館不是都要抽號碼牌才能進去嗎?
啊怎麼他們沒抽號碼牌就可以進去
還是說他是開放別的地方
不是那一個
夢想館我聽人家說裡面很漂亮
有3D的大型花~會動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很想進去見識見識
第二次在去時
一定要去夢想館

之後就前往花茶殿
花茶殿是一個古厝
跟板橋林家花園的模樣似乎有點像 (這是我個人覺得)
我媽說以前的有錢人家
就是住這裡
喔!真的喔!
參觀完花茶殿之後

就前往大佳河濱公園區啦!
從新生公園區走到大佳河濱公園區需要約5分鐘
有經過國道1號中山高的橋下之後
就到大佳河濱公園區了
逛完新生公園去就已經快晚上了
所以去到大佳河濱公園區也已經晚上

去到大佳河濱公園區
大佳區的人好像沒這麼多
沒有圓山、美術及新生來的多
晚餐就先暫時在生態劇場(希望噴泉)那裡吃
因為肚子真的很餓
逛花博逛好久
肚子當然餓
東西賣的價格我個人覺得是在
我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內(20~50元內)

吃完東西繼續逛
我還以為大佳這裡比較沒人
沒想到不是
我在一個蟲蟲的館
行動巨蛋
排好多人
是在排什麼
原來是排等看表演

我們就去基隆河對案那裡
也就是大佳碼頭附近等看
大直橋的水幕
我想這也是花博熱門的一個東西
他的原理是:水+燈光
字樣有
2010
台北
花博
歡迎
光臨
Taipei
之後我就不曉得是什麼

照的照片不多
因為相機在圓山公園區的時候久已經沒電了
所以美術、新生和大佳的地方都是用我弟的手機拍的

大佳河濱公園區對岸的腳踏車到
有影像會動 (不知道那個影像的名稱是什麼)
也很好看

參觀完大佳河濱公園區之後
就從大佳東站做接駁公車到圓山公園區(捷運圓山站)那裡
去爭艷館 (艷 ㄧㄢˋ)
爭艷館是中山足球場打造的
觀眾席那裡都擺滿了七道彩虹的話
漂亮喔!還有膠水
爭艷館還有室內
不過要排隊
我門就排啦!
幸好不是排很久
一下子就進去了
室內都是花香味
有分為A區、B區、C區
而且天花板三不五時的就會噴水
噴水感覺很涼快
不會弄濕衣服
因為水是霧狀(類似煙)
不過為何三不五時就要噴水
我想應該是膠花用的吧!
裡面專門展示的是
花藝、園藝、造園、景觀、生物科技、新興花卉等。
可以進去看看
裡面都是花香味

看完爭艷館之後
我們本來是要在去排真相館
但是真相館還是一樣很多人
所以我們就沒有去排真相館
之後在花博的圓山公園區在逛一下
就坐捷運回去了

花博我還真希望再來第二次
因為花博的主館(夢想、真相等館)
我都還沒進去過
所以花博我還要在去一次
下次休假的時間
我預計會跟我媽一起在去一次花博
花博加油!

去花博搭到的捷運列車車號及車型
請詳見如下說明:

今天搭到的捷運車型及車號:
板南線(海山西門):321型 117/118 南港~永寧
小南門線(西門中正紀念堂):371型 429/430 西門~中正紀念堂
淡水線(中正紀念堂~圓山):371型 427/428 淡水~新店
淡水線(圓山~台北車站):371型 419/420 淡水~新店
板南線(台北車站~海山):321型 141/142 南港~永寧

2/7日當天
我在淡水線中正紀念堂站等車的時後
發現行使區間都是 淡水~新店
我們上去時【往淡水】方向的列車已經開走了
然後下一班應該是【往北投】方向的才對
但是來的竟然是【往淡水
連續兩班都是【往淡水

之後我在圓山站下車
走出來看到北上的列車
看看目的地是顯示什麼
綠色也是【往淡水
在看下一班,也是一樣【往淡水
今天怎麼【往淡水】方向的列車這麼多啊!
啊!【往北投】的怎麼都沒有半台
我在雙連站南下方向
就有看到【往南勢角】方向的列車
啊北上怎麼都是【往淡水
還是說捷運公司今天又把北投~南勢角的區間延長行駛淡水~南勢角
我想應該不可能吧!
如果延長行駛到淡水的話
應該是顯示【往淡水】才對
底下線條沒有顏色 這才是淡水~南勢角區間的
今天在淡水線看到蠻多【往淡水】的列車

晚上要回去時
我就發現圓山站很特別
晚上時
車站的燈光會依照列車行駛的方向去亮
例如
←往新店南勢角
淡水北投

淡水北投方向的列車進站
站外屋頂的燈就會亮
→→→→→→→→→→→→→→→→→→→→→→→→

新店南勢角方向的列車進站
站外屋頂的燈就會亮
←←←←←←←←←←←←←←←←←←←←←←←←

如果兩邊都來
←→←→←→←→←→←→←→←→←→←→←→←→


有人知道我說的是什麼意思嗎?

但是晚上時
我從花博圓山公園區就看到
圓山站北上的方向就變成
一班【往淡水】一班【往北投
但是中午時
為什麼我看三四班車
都沒有一班是【往北投
都是【往淡水】方向的比較多

Q:有沒有人知道當天為何【往淡水】方向的列車會比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