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TAIPEI INTERNATIONAL FLORA EXPOSITION

上一個禮拜
我跟店長說要休星期二
休這一天的目的是要去臺北花博
花博我去了兩次了

昨天氣象說變天會下於
昨天我還一度擔心說
萬一很冷加上下雨
那該怎麼辦
我媽就說那就別去了
改天再去

早上的時間
我睡到9點多才起來
之後就騎機車載我媽去土城區農會辦事情
土城區農會是在我們舊家附近
之後我媽去農會辦事情
而我去買早餐來吃
因為早餐我還沒吃
所以就去買蔥抓餅來吃
買早餐回去後
我媽要去買飯糰
帶去看花博時吃
早餐買回去舊家吃
吃完之後
我媽去農會事情辦好了之後
就回家準備了

大約點多10點多左右
我們才出門
到花博圓山公園區(捷運圓山站)出入口那裡
大約10點40幾分而已
去到花博
也就是花博門口前
有花博的吉祥物在那裡
就先去拍照啦!
我和我媽是去跟
紫色的小鬱拍照

介紹一下花博的吉祥物
吉祥物
綠色:百兒         橘色:小葵     粉紅色:蘭兒       水藍色:小球     紫色:小鬱
種子吉祥物
棕色:芽比
詳細吉祥物介紹請至:http://www.2010taipeiexpo.tw/site/expo/public/story/index.html
圖片(引用)來源:
花博網站


我和我媽就跟小鬱拍照
人裝的布偶
在拍照時
遇到一個人實在是很........
就是啊!大家那個時候都搶著要跟花博的吉祥物拍照
但是有一個人真的是不會看情況
怎麼說
他就是拍兩張以上的照片
第一張:他和他阿嬤拍一張
第二張:他個人拍一張
第三張:他阿嬤拍一張
第四張:他和他阿嬤在拍一張
之後我媽就問"請問你們拍完了嗎?"
這麼問的意思就是很........ (不想說那些子)
有些人真的是不會看情況
大家都馬趕快拍一張
然後趕快給下一個人拍
結果那個人不是
連續拍了四張左右
真的是很缺德
人多~你就應該要拍一張或兩張就好
應該不是站為極有吧!
我這麼說如果太過份的話
你們自己想想~
如果那一個人一直獨佔
你們會不會等的很想罵人?
去花博時遇到這樣的情況
你們會怎麼想
之後我媽就跟我說
有些人真的是不會看情況而決定
有啦!剛剛那個人去確實就是這樣

之後就準備進去啦!
要進去之前
我就趕快先把手冊拿出來
免的又像第一次去時
把手冊拿到機車駕照
之後我拿手冊出來
確定是手冊了
就去驗票閘門那裡給花博的員工看
就免費進入
我(領有身心障礙手冊)
我媽(賠同者)
兩個人免費進入

●圓山公園區 Yuanshan Park Area







進去圓山公園區之後
我們本來是想先去爭艷館
但是爭艷館排隊的人很多
我就說反正上次已經進去看過了
就不要在進去了
之後在前往一個管
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
也就是用寶特瓶打照的綠建築
也是一樣
排好多人
之後我們就去花博的園區走走
我媽說花海的部份
花好像有換過
跟上次的不一樣
我說"有嗎?"
我媽說"有"
我就去像機查
因為上次來的照片還在相機裡
比對之後
確實花是已經有換過
會換的原因我想
應該是花的受命不久
才換吧!

花海的地方看完了
之後我和我媽去看百合花那一去
有藍色、紅色、白色的百合
都有百合的花香
我很喜歡百合

之後又去一個門的那一個地方
也就是流行館旁邊
又去裡面看看拍拍照
裡面~沒變
花也沒有換過

之後又去廁所和吸菸區附近那裡的花看
也就是在販售花博便當那裡
第一次去時是種鬱金香
第二次去時已經換成類似菊花那樣的花(我不知道花名是什麼)
之後就走天橋到對面的美術公園區

●美術公園區 Fine Arts Park Area



去到美術公園區
我們沒有怎麼園區看
只有看後半部的
也就是美術館後半部那裡
此區就類似什麼國外的建築物那樣
跟第一次去時是一樣的背景
沒什麼變
花花草草是有變外

之後就去看什麼表演
我不想看
但是我媽想看
走過去看什麼衣服會變
其實我早就發現
他是事先在裡面穿很多衣服
紅、綠、白、粉紅、水藍、紫等等
靠牆壁衣服就變色
其實後面是有人在幫忙啦的
之後就去走花之隧道到新生公園區

●新生公園區 Xinsheng Park Area






去到新生公園區
也是有經過新生高架橋之後
才到新生公園
去到新生公園區
又跟花博的吉祥物拍照
小鬱、百兒、小球

之後去拿養生館的預約卷
我們是12:30分的場
原則上
每15分鐘花一次預約卷
舊看你是拿幾點的
時端有分XX:00XX:15XX:30XX:45
以15分鐘為單位就是了
我們12點多的時間
就先在養生館附近吃剛剛帶來的飯糰
先休息一下
差不多12點20分左右的時間
我們舊先去排隊等進去
進去時
已經12:40幾分
裡面究竟是展示什麼
專門展示一些老植物的盆栽
例如:黑松 (我說的黑松不是黑松汽水,是一個植物名稱)
但是我個人覺得
那個好無聊
但是我媽卻喜愛
我對那些雖然沒什麼興趣
看了難怪覺得無聊

之後就去木屋那裡
也就是新生公園區出入口附近
賣紀念品那裡看看
我本來是想在那裡買紀念品的說
但是後來因為覺得還要拿來拿去
乾脆直接在爭豔館(圓山公園區)那裡的紀念品店買算了


之後又去了古厝
也就是我第一次去時
說很像板橋林家花園那個古厝
名稱是:山茶殿
我媽說
這是以前有錢人家
也是大官住的地方
住這麼大的地方
會不會在自己家迷路啊!

看完古厝之後
我跟我媽說
我們在去大佳河濱公園區
但是後來走到接駁車的
大佳西站後
我就想算了
反正大佳河濱公園區沒什麼
改天在去吧!
之後就在大佳西站的接駁公車處
坐公車到美術公園區區
然後再走地下道到圓山公園區去

●圓山公園區 Yuanshan Park Area



地下道走到圓山公園區之後
真相館廣播說
現在抽預約卷的時間是
晚上6點多
之後去文化館那裡看看
文化館就是兒童樂園的昨日世界打造的
配合花博的活動
暫時改成文化園區
我們就問文化A館看
第一次去時是去B館
這次去A館

A館展示的東西是什麼
我也不清楚
有點忘記了
參觀完文化A館之後
我就去到爭艷館
看爭艷館沒什麼人在排隊就去排隊
但是排隊的路線跟第一次來的有變動
之後我才發現
爭艷館的入口改在B區
第一次來是在A區
A區現在因為在施工的關係
所以A區沒有開放
是封閉的
只有B區和C區是有開放的
不知道A區那裡之後要展示什麼
B區大多都是蘭花
蠻多品種的蘭花
得獎的
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等等都有
很受大家歡迎
拿起相機某拍
至於C區
沒什麼變動
C區就類似像義賣會那樣
可以買花什麼東東之類的
C區我們就沒有看
就直接跳過C區

看完爭艷館之後
我和我媽就去排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
排的時間大約有30分鐘左右的時間
將近半個小時
才進去

進去裡面
在排隊之前
工作人員就有說明
裡面是沒有花的
是專門展示利用寶特瓶打造的綠建築

裡面大多都是寶特瓶打照的東西很多
牆壁也是寶特瓶
至於地板和樓梯就不是寶特瓶
之後我在公佈照片出來吧!

看完流行館之後
我們就去爭艷館那裡買點東西來吃
買薯條、熱狗及飲料
之後吃完我媽打電話給阿姨說要去捷運芝山站附近的火鍋店吃火鍋
東西吃完了
我要去一下洗手間

去洗手間
我發生很糗的事情
我到底該不該說
地點是在爭艷館那裡的洗手間
也就是用餐那裡
設有吸煙區的洗手間
我想上大號
然後我就去看廁所門那裡
看看哪裡是亮綠色的
我看2.3.4間都是紅色
都有人
第1間是綠色
我門打開之後
很尷尬的事情來了
裡面就然有人
之後他跟我說抱歉
我就揮手加點頭跟他說抱歉
之後我就上小號完之後
很尷尬的走出去
之後他也趕緊鎖門
那個時候我臉沒紅
要不我媽一定會問我怎麼了
所以在外面上廁所時
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
上廁所時
請記得~一定要鎖門
要不然會像我
今天去花博遇到的狀況一樣
門一開
別人上廁所的情況就被看光光
所以一定要記得鎖門

我知道有些人
不曉得自己有沒有鎖門
直到別人一開門才發現
沒鎖門
真的很尷尬

之後我就不想在提起這尷尬的事情
本來是想上大號
尷尬到不想上了
但是我不急
乾脆等一下在去火鍋店那裡上好了

之後就出了花博
捷運圓山站搭捷運到芝山站去吃火鍋
捷運芝山站附近的火鍋店
也就是強強滾這一家
我和我媽在外面等阿姨來之後在進去
但是今天去吃時
感覺~好像沒有吃很多
吃第一盤就飽了
不知道是為什麼
是因為在花博已經有吃了薯條的關係嗎?
我想應該是吧!
所以那時候去吃時
我只夾第一盤火鍋料就沒有在去夾第二盤
第二盤有夾
夾的不多
但是第二盤時
留了四個火鍋料
因為已經吃不下了
之後大約7點半的時間
坐捷運回家
從火鍋店前往捷運站
那個時候好撐
我很怕會吐在捷運上
所以就先在站外稍等一下
要不吐在車廂內
真的很糗
所以當時就在外面先稍等之後在刷悠遊卡進去
之後等到沒有這麼撐了
就去搭捷運回家啦!

回到家已經大約快8點多的時間
回到家放個東西之後
我就去安親班帶我妹回來
帶我妹回來之後
我就去剪頭髮
本來是想在昨天晚上剪
但是因為忘記
所以就回來之後趕快去剪

今天去花博買的紀念品是
花博吉祥物馬克杯(六個吉祥物都有)
花博DIY風車(五個花博吉祥物和花博LOGO)

第一次帶相機去拍時
拍到美術公園區的大約在舞蝶館那裡就沒電
之後的照片就用我弟的手機拍
第二次帶相機時
圓山公園區、美術公園區、新生公園區都有拍
只是第二次大佳河濱公園區沒去外

原則上在花博的會場
三不五時天空就會有飛機經過
而且飛機飛過去的聲音很大聲
我有時候覺得好吵
會遇到飛機的園區有
圓山公園區、美術公園區、新生公園區  這都是會遇到飛機從天空飛過去
大佳河濱公園區是沒有,是在中山高速公路那裡看到而已
所以要在花博園區拍飛機
要抓緊時間
大約每10~15分鐘
就會有飛機經過

會有飛機經過的原因
我想這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因為那一帶有松山機場(台北航空站)

連結:
去花博搭到的捷運列車車型及車號和捷運變化~
花博(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