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4.09.20 星期六

        高雄兩天一夜行程在今天正式展開,上年8月初我跟捷運車迷們一起去高雄玩,這次是跟家人去高雄玩,我、我弟、我妹及我爸四個人,至於我媽沒去的原因是下禮拜六日他跟阿姨去台東爬山個兩天的時間,若這禮拜休假日下禮拜又休假日對店家很不好意思(若是我也會對店長很不好意思),不然我媽也可跟我們一起南下高雄玩。會去高雄主要原因是1.我姑姑買了保險還是什麼的有送高鐵票商務艙(板橋→左營)票快到期了,我爸就拿了共五張(板橋→左營 3張、左營→板橋 2張),一張2095元五張總共10475元金額蠻嚇人的、2.我弟放結訓假到9/21號,高雄行程結束後剛好回屏東龍泉,才會特別去高雄玩兩天。

        這次去高雄玩我爸要我規劃兩天一夜的行程,我上年八月時有去高雄玩的經驗,但上年八月去高雄是跟捷運迷去的以交通為主(例如拍捷運.參觀機廠等),這次跟家人去不可能全程都以交通為主,我就想了上年去高雄有去哪些地方(不含交通方面),做了行程及路徑是否順路,再前天時我臨時抱佛腳規劃了高雄行程,規劃完後總覺得景點似乎太少了點,但又臨時想不起來高雄還有哪裡可去,就想先這樣吧之後去了高雄在看看。

        搭高鐵時除了我是標準車廂外,我爸、我弟、我妹是商務車廂,不管是跟朋友還是家人出去搭車一定都希望同車廂同座位,我也考慮要買商務艙的車票後來想太貴就算了買標準車廂就好了,高鐵算一算我搭的次數有四次,第一次是跟車迷搭到台中去南投玩(來回商務車廂)、第二次是去桃園為了拍機場捷運(去自由座、回標準車廂)、第三次也就是上年八月跟車迷去高雄(去搭高鐵、回搭台鐵)、第四次就是這次(來回標準車廂),看一看搭了很多次,來回都是搭直達(只停台北.板橋.台中.左營),我的位置剛好是在第七節車廂離第六節商務車廂不遠,高鐵第七節車廂是"無障礙車廂",上了第七車時發現有一位乘客坐了我的位置,於是我把車票拿給他看,後來他說他腳不方便,他座我的位置我就座其他的位置(7車1D)是他的位置吧!搭高鐵比較喜歡靠窗的位置可以看風景,改到靠走道的位置也好啦!上洗手間比較方便。抵達目的地左營後,我們就前往捷運左營站搭捷運。

        在捷運站就先購買一日暢遊卡,上年八月跟車迷來高雄玩時是購買二日暢遊卡,高雄一日或二日暢遊卡可搭捷運、公車及渡輪,今遊高雄就是買一日暢遊卡因考慮明日會有颱風來襲只購買一日日的,捷運站的詢問處排隊排好多人,再北捷我很少看到詢問處排這麼多人,輪到我時跟高捷工作人員說購買四張一日暢遊卡,結果已經沒有再賣一日暢遊卡,工作人員就跟我建議可以買一卡通附有捷運一日票功能意思是一卡通+捷運一日票,而捷運一日票失效後一卡通可儲值繼續使用(如同悠遊卡),一張250元四張剛好一仟元整,我問可否搭渡輪嗎?得到的答案是搭渡輪要另外儲值,讓我覺得實在很不方便,後來我們也買了四張一千元整的一卡通+捷運一日票,之後我爸覺得好貴@@竟然買了就算了。

        進入捷運左營站也是我第二次搭乘高雄捷運,習慣臺北捷運的我至今搭高雄捷運還是不太習慣,我家人說一樣都是捷運但還是有很大的不同,到高雄第一個行程先去搭渡輪到旗津,原我規劃的行程是先到飯店放行李後先吃午餐在去夢時代,結果飯店報到時間是下午四點,因此就先搭捷運到西子灣站轉搭渡輪到旗津,高雄捷運比較不習慣的是班距太長,像臺北捷運重疊路段(如北投~中正紀念堂)頂多3到5分鐘就有一班車、非重疊區間(如海山~永寧、淡水~復興崗)5到8分鐘就有車,在高雄搭捷運車剛走感覺好像等了10分鐘的時間,西子灣站下車後前往鼓山輪渡站搭乘渡輪,出站後有工讀生發旗津觀光地區導覽圖給我們,從捷運西子灣站2號出入口走到鼓山輪渡站約5~7分鐘,上年跟車迷們來高雄是騎C-Bike所以感覺離捷運站很近,今天走路到渡輪站也是一樣進,高雄渡輪可用悠遊卡竟然這樣的話,那我們何必購買一卡通+捷運一日票?直接購買捷運一日票就好,高雄市公共腳踏車因為鳳凰颱風的關係10點開始停止營運,今日高雄行程不能租C-Bike全程只能搭捷運、搭公車及步行。

        到了鼓山輪渡站後搭渡輪前往旗津,鼓山輪渡站到旗津輪渡站的距離很近,約3~5分鐘就到了對岸了,感覺比淡水老街到八里左岸還要近下船後我們就開始逛旗津,上年跟車迷來到旗津沒有好好的逛今天就好好的玩,首先我們聽從當地人建議先去星空隧道然後再去旗津燈塔,結果因為颱風來襲前往旗津燈塔的路就在出星空隧道時被封路了。之後我們只好掉頭回去再繼續逛旗津,中午午餐就在旗津海尼根海產店用餐,之後再開始高雄的行程本來想前往風車公園結果路程太遠,所以取消就直接前往旗津輪渡站搭船返回鼓山,下船後前往捷運西子灣站到打狗鐵道故事館,打狗鐵道故事館上年也有跟車迷來過,上年呆在故事館的時間比較久,今天呆的時間就沒有很長一下下而已,之後在故事館後方的火車頭拍照後就搭捷運了,因我們買一日票的關係從西子灣開始我們幾乎每站都出,鹽埕埔站本來想去愛河走走但距離太遠就放棄,市議會站附近沒什麼就前往美麗島站看公共藝術光之窮頂,後再前往中央公園站拍出口的風景在去公園走走,後再去三多商圈站前往飯店報到放行李休息一下,整個捷運路程整理【O1西子灣→O2鹽埕埔→O4市議會→O5/R10美麗島→R9中央公園→R8三多商圈】幾乎中間路段每站都進出過。

        三多商圈站下車後前往高雄85大樓飯店報到,今晚我們住85大樓的飯店名稱是【85涵館】上年跟車迷是住高雄國軍英雄館(高雄女中附近),住85大樓裡窗外的景色不是靠海而是靠中庭,為什麼我們不選擇靠海的房間是因為靠海的似乎比較貴一點,靠中庭打開窗簾沒什麼景色好看,房間選擇靠中庭唯一缺點是不能看到天氣狀況如何,想看天氣如何只能去電梯那裡看蠻不方便的。至於房間的舒適度及觀感如何,舒適度個人覺得非常滿意觀感的部份房間內有洗手檯(可以洗杯子或洗手不用去廁所洗),有沙發、兩張椅子、電風扇、房間牆壁顏色漂亮、插頭也很多等等,而上年跟車迷住國軍英雄館是一人一床插頭很少這點跟飯店提供的差很大,美中不足的是飯店裡的WIFI連線比較差,有時候都連不上去不然是已經連上了卻不能上網還有上到一半斷訊,上年跟車迷住國軍英雄館時WIFI很好耶!信號好且連上去的速度很快都不會斷訊,在飯店休息一陣子以後就在85大樓附近吃晚餐繼續高雄的行程。

         之後我們前往捷運站繼續今天的高雄行程,接下來我們要去哪裡呢!沒有切確的答案我爸說捷運隨便座,因為早上我們買的是一日捷運票,若今日內沒有做到足夠的捷運那今日的一日票金額就白花了,因此我們做到紅線北端的終點站南岡山站,我發現夜晚的高雄捷運過了左營站之後似乎就沒什麼人車廂的座位很多,或許是因為颱風天的關係或下雨,抵達南岡山站下車後也出站去站外拍拍照,南岡山站附近沒什麼之後就在南岡山站的麵包店買麵包當明天早餐,後搭捷運前往橋頭糖廠站,本來我們是要去參觀糖廠因為我不知道這時間糖廠是否關門了,出了捷運站後半個人都沒有,且捷運橋頭糖廠站連一個人都沒有只有我們四個,之後又上了捷運前往美麗島站逛六合夜市,本來我們想做到小港或大寮等於是兩條路線都座和每個車站都經過這樣,後來我爸就說只是坐在車上沒什麼,才去逛六合夜市。

        兩天一夜夜晚行程我原規劃去瑞豐夜市、凱旋夜市及金鑽夜市(三選一),來到六合夜市那就逛六合夜市吧!六合夜市蠻多人的且還有很多外地遊客(如:大陸、香港)聽他們講話口音就知道了,也買了宵夜兩個台南棺材板和一份煎餃回到飯店去吃,因我妹想吃肯德基後我們也搭捷運到獅甲站也就是家樂福附近的肯德基,買完後我們就從家樂福步行至85大樓飯店,本來想搭捷運後來覺得很繞路,要繞ㄈ字型就用走路到85大樓比較快。

        回飯店後就洗澡、吃宵夜、準備睡覺休息表示今日高雄之旅行程到此結束,準備明天行程因怕明天颱風會登陸可能會在室內(如:85飯店、三多商圈大遠百等避風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