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除夕,今天是大年初一,早上一大早的時間約8點多左右,就起床了,當然囉!新的一年第一天,我全身上下都是新衣,都是上上禮拜和上禮拜買的,今天就特別穿出來,早上的時間也是跟昨天差不多一樣,今天是吃素,所以早餐當然就是吃素,吃完東西之後才到處去拜拜,去的廟有【聚聖宮】:在原本舊家正對面。那間寺廟我們很少去拜,大部分都是每年過年去拜一次,再來就是去【福林宮】:我們家人都是稱"土地公",廟在土城金城路與明德路岔路口那。那間廟我記得我們很常去的,再來就去【神農宮】:在哪裡,昨天的文章(除夕 (101.01.22)~)第四段有描述說明。昨天拜的跟今天拜的當然不一樣囉!再來【大幕宮】:也是昨天有去拜過的廟,今天也是在下雨,為什麼過年不來一個好天氣呢!今天就只有拜這三個寺廟而已,依照往年的行程,除了在土城地區的寺廟拜拜之外,也有去板橋及三峽的寺廟拜拜過,但是大年初一人一定很多,所以就沒有考慮去板橋及三峽的寺廟拜拜了!

        三間寺廟拜拜完之後,回到阿嬤家也才10點半左右的時間,那時我們就在阿嬤家玩大富翁,哇!真的是很久沒玩了!中午的午餐也是跟早上時吃的一樣,早上和下午都是吃素的,直到晚上才開始吃葷的,下午的時間,表哥表弟都還我們家玩電腦,因為晚上還要回去阿嬤家吃晚餐,我在家裡的時間,也沒幹什麼,因為電腦被他們拿去玩了,所以我就只好睡覺或者是寫今天的日記啦!

        大約下午4點多左右的時間,我們大家都前往阿嬤家吃晚餐啦!終於開葷了,早上和下午都是吃素的,大家都有回來吃晚餐,晚上的時間他們都在玩18啦!(骰子的玩法)樸克牌、大富翁等。而我呢!就跟我爸、我媽及我阿嬤去家樂福逛逛,在去家樂福之前,小朋友們去公園把昨天除夕沒放完的鞭炮繼續放放到完為止,之後過不久才跟他們去家樂福,今天去家樂福買的東西沒有很多,最主要的是我爸媽想要去買新鞋,但是去到家樂福卻沒有買,是買餅乾和阿嬤要用的用品而已,餅乾呢!是買回去給他們吃的,過沒多久之後,大家都陸續回家去了,我們明天會不會回外婆家,目前的規劃是(1)我做代表,一個人搭(坐)捷運去外婆家(2)我爸、我媽兩個人自己搭(坐)捷運去,當然囉!也包含我(3)全部一起回去,就開車啦!至於方案是哪一個,等明天大年初二的時候就知道了。

        總覺得時間過的好快喔!一下子除夕就過了,一下子大年初一就過了,期待明天的倒來吧!到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