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  北  市  立  鶯  歌  高  級  工  商  職  業  學  校   第  15  週  年  校  慶

New Taipei Municipal Yingge Vocational High School 15 School anniversary

一年一度的鶯歌工商校慶就在今天
上個禮拜我就是要休3/17參加鶯歌工商的校慶

昨天好死不死的感冒了
一年一度的校慶並沒有因為感冒而取消
照樣還是去
昨日我就在計畫我的交通方式
(1)捷運轉公車:
坐捷運到永寧站,轉917到鶯歌陶瓷博物館搭計程車到鶯歌高職。(不考慮轉三鶯線公車,太慢了)

●說明:比較快又近,省車資,從永寧站上車,走國道三號土城交流道上,經樹林收費站,到三鶯交流道下,經三鶯大橋到鶯歌陶瓷博物館搭計程車到學校。

(2)捷運轉火車
坐捷運到板橋站,轉台鐵到鶯歌站下車,搭計程車到鶯歌高職。

●說明:比較繞路,車資要多付,必須從海山站到板橋轉火車經浮洲站、樹林站、山佳站直到鶯歌站下車。

於是我的交通方式選(1)
我後來想一想
坐捷運到永寧站轉917公車到鶯歌確實比較快
(2)的話捷運要做到板橋站轉台鐵到鶯歌,台鐵的班次沒有像捷運一樣這麼密集,而且又繞路的。
做到永寧站出站之後
哇!好熱喔!
我還穿三件(一件衛生衣、一件襯衫、一件外套)
想說今天的天氣應該會冷
加上我感冒的關係
所以才會穿三件
出捷運站之後脫掉外套剩兩件而已
我就去公車亭等917公車
917公車不難等耶!
我大約等了15~20分鐘917就來了
917是分兩段是收票(上下車都要收)
我上車坐下來時司機跟我說
這班車是到鶯歌喔!(我知道呀!)
LED面板不就標示917 鶯歌~捷運永寧站
就連車頭下的壓克力牌也是標示 【鶯歌 917 捷運永寧站】
所以當然就是開到鶯歌
該不會之前是有乘客以為917可以到三峽所以就搭上917
下交流道的時候才發現這是開往鶯歌的
這就是他們自己的問題
不知道怎麼搭公車的路線也不先看清楚
在來說司機沒有講  (跟苯就是放屁,自己沒有錯,都是別人的錯喔!台灣人就是這樣)
搭上917走高速公路時
我發現土城交流道變好多喔!
以前土城交流道沒有台65線
現在多了台65線的高架橋
交通真的是好方便喔!
而且917公車的司機服務態度真的很好
面帶笑容
上下車刷悠遊卡時我都跟他說謝謝
他也跟我說謝謝耶!

果然做公車到鶯歌比較快
約20~25分鐘就到了
我就到鶯歌陶瓷博物館下車
在陶博館附近欄計程車
說真的陶博館欄計程車不容易
因為有些已經有載乘客了
加上紅綠燈有管制
有些車開很快不好欄車
直到有一個路口時
剛好有計程車在停紅綠燈
我就仔細看那台計程車到底有沒有在乘客
結果沒有
於是我就先跟司機敲敲門之後上車
說要到鶯歌高職
上了計程車之後
當然就是要攜安全帶啦!
不然免得受罰的是自己
其實我覺得後座攜安全帶的政策還蠻爛的
只是擾民而已
如果後座的乘客不攜安全帶又會怪司機怎樣之類的
如果都是罰司機 那計程車司機不就不用賺了?
今天我在跟計程車司機聊天時就是聊到有關後座攜安全帶的事情

有機車駕照的我
我爸媽卻不讓我跨地區騎(土城、經三峽直到鶯歌)
因為我爸媽對我駕駛的技術不放心 >_<
不然我早就騎機車到鶯歌了!

我今天真的很懷疑
到底是不是校慶
很怕今天不是校慶就白來了
計程車開到鶯歌工商真的是校慶
我跟小逸約好在學校大門口碰面
我到校門口打電話給小逸
他說在職能科辦公室那
我就從校門口走到職能科辦公室
學校個人覺得沒什麼變
還是老樣子的說
去到職能科辦公室時看看有沒有老師在
賴秀萍老師第一個被我遇到。
沒想到老師還記得我呢! XD
第二個遇到的是金蕙蕙老師
一樣都還是記得我 XD
第三個遇到的是沈娟如老師
娟如老師就跟我們聊天聊有關工作的事情呢!
其他還有一位老師我還沒看到
就是楊靜宜老師
不知道老師是沒來還是.......
去到園遊會之後
跟綜合職能科綜二忠孝班(兩班併攤)彭場買一杯西米露來喝
好不好喝,其實也還好
有龍岩的味道
之後要跟綜一忠孝班(兩班併攤)彭場買一杯檸檬紅茶
好不好喝,比綜二忠孝的好太多了
看看我多好呀!
一年級和二年級都彭場呢!

之後的時間就在校園裡晃晃逛逛
還跟已畢業的學弟妹門聊天
大家似乎都有變喔!
有的事變胖 XD
目前職能科我們認識的老師還在的有:
金蕙蕙老師、李菁菁老師、賴秀萍老師、沈娟如老師、楊靜宜老師
還有兩位老師在我高三的時候有看過
至於其他老師就從來沒見過 (可能是在我們畢業的時候就已經來學校教書了吧! )
我們班導師(戴佑祝老師)已經不在鶯歌工商了
調到高雄教書了!(這個消息我們已經知道很久了)
約快1點多左右的時間
我和小逸就離開鶯歌工商了
之後就去吃飯
我和小逸去到國中街的一間火鍋店吃飯
這種天氣不應該吃火鍋的
天啊!好熱呦! (最後還開電風扇了)
我親戚家就住在這附近
還是開挽面專業的
本來想說吃完東西之後去跟親戚打招呼
東西吃完了
挽面店卻沒開 (算了)
之後我就跟小逸走到陶瓷老街逛老街
從國中街去到陶瓷老街很好笑的事情是
有一個小朋友一直媽媽叫的
就是叫這樣:媽媽媽媽媽媽媽 而且叫的很大聲
她是在叫什麼啊!
後來就有一個小小的迴音也是叫 媽媽媽媽媽媽媽 
經過之後我就一直狂笑
小逸知道我笑的原因是什麼 (就是小朋友對叫)
去到陶瓷老街還好人不是很多
跟淡水老街、西門町及九份老街還是有差的
鶯歌陶瓷老街人不是很多
不過假日還是挺熱鬧的

逛完陶瓷老街之後
我和小逸就在陶瓷老街解散啦!說再見啦!
鶯歌工商
明年的校慶我還會在來的
覺得今年的校慶好空虛喔!
空虛的地方不是在於學校聚辦的活動
而是參加的人數
今年的校慶只有我和小逸參加而已
所以才會覺得很空虛
肉粽(要上課,參加公家機關的考試)
太祖嬤(要去旁聽有關電腦辦公軟體的關係)
這兩位每一年幾乎都會回來
只是有事情故無法前來參加校慶

今年的校慶參加的人只有我和小逸而已
還是過的很開心
除了我們兩個之外
還跟老師、學弟妹們聊天
這天真是過的很充實
之後我就前往鶯歌火車站搭火車啦!
剛好我去鶯歌火車站的月台時
剛好往基隆的區間車停在月台
趕快上車啦!
如果沒上這班車
又要花10~20分鐘等
我就搭台鐵到台北站去台北地下街買手錶
想說難得今天在台鐵上
乾脆直接搭火車到台北車站買手錶吧!
到台北車站之後
我覺得台北車站的標示好亂喔!
台北地下街 一回指直走,一回指右轉是怎樣
去到地下街之後
我就走到專門有一間店
除了有賣手錶之外
也有賣時鐘和提供換錶帶的服務
手錶我就看到喜歡的就買下來
之後就前往捷運台北車站搭捷運回家啦!
因為台北車站的標示動線亂
所以我都是依照指示標示走
結果跟我從台鐵台北車站到台北地下街一樣的情況
捷運台北車站一回標示左邊,一回又標示直走
真的搞的我 霧茫茫(台語)
之後就走到捷運台北車站板南線搭捷運啦!
台北車站的指示真的是好亂 >_< 不仔細看指示標示還真的會迷路呢!

搭捷運的時候
府中站海山站
有三個小孩 兩個坐在博愛座
一個是坐一般座位
期中一個坐博愛座的小孩
穿著鞋子直接站上博愛座
有時還跪著
坐在旁邊的媽媽我不知道她是沒看到還是怎樣
竟然也沒有管
萬一捷運列車緊急煞車時
小朋友從椅子上摔下來很危險
到時候要怪誰?
那時候搭捷運時覺得很吵的原因就是我上面說的
小朋友嬉戲
除了站/跪在博愛座上還嬉戲
真的是喔.........

謝謝小逸陪我去參加今年學校的校慶
希望明年去的同學可以更多喔! XD

今天搭到的捷運/台鐵車型及車號:
捷運01:板南線(海山站→永寧站) 321型 129/130 南港展覽館~永寧
台鐵01:縱貫線(鶯歌站→台北站) EMU400型 409 開往基隆
捷運02:板南線(台北車站→海山站) 321型 141/142 南港展覽館~永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