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發布一篇文章為【零錢包遺失了】的消息
也打電話到遺失物客服中心詢問過後給我了一個編號
下班以後我就搭捷運去台北車站遺失物服務中心認領我的錢包
雖然昨天客服只跟我說編號
並沒有特別說這是你的零錢包
所以我就利用下班時間特地去台北車站遺失物服務中心一趟
看(指認/確認)是否是我的錢包
●不是 (只好放棄它了)
●是 (那很好)
我本來是想利用下禮拜休假的時間去
但想想有時間就去吧!

臺北捷運遺失物服務中心位於捷運台北車站內
位於淡水線台北車站的位置 (近1號詢問處)
這也是我第一次去到捷運物品遺失服務中心
之前我掉了一張icash悠遊卡我也不確定是掉在捷運上還是7-11裡
我也打了客服去問也沒有結果
之前有過這樣的經驗
我也試著打去遺失物客服中心問看看
當我去到遺失物服務中心時
認領東西的旅客還蠻多的
而且裡面的工作人員算一算也有6~8位左右
輪到我認領東西時
我跟工作人員報告我要領"零錢包"
給工作人員昨天給我的編號去尋找
當工作人員在找錢包時
我那時的心情是很興奮的
因為我不知道他們檢到的錢包是不是我的
等到他(工作人員)找到拿出來後
結果那的錢包是不是我的??
●不是 (只好放棄,默默的回家)
●是 (那我一定很高興)

答案揭曉
將將將將.....................
●是
工作人員問我是這個嗎?
我說是沒錯
不過並不是說這是你的他就會馬上交給你
還得跟您確認零錢包裡的內容物
昨天跟客服人員電話溝通我跟他說
我裡面大約有141元
還有小型的螺絲起子
黑色(全黑)的零錢包
當他問我裡面的內容物
我也是這樣跟他說
而工作人員會打開你的零錢包查看您是否說的正確
當我說到小型的螺絲起子時
他說裡面並沒有小型的螺絲起子
於是我跟他說放在哪裡
物品交給您之前
他會給您寫一份資料
我記得要你填寫的內容有:
●姓名
●身份證字號
●地址
●聯絡電話
●領取時間 (若不知道時間可看自己手機、手錶,若以上兩樣都沒有可以看一下裡面掛的時鐘(建議以24小時制方式填寫))
我只記得這些
一定得詳細填寫
填寫完之後
工作人員就會把東西交給你了

當我在填寫單子時
我遺失錢包的地點竟然是在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我昨天發布的文章也有提到
不管是旅客(乘客)
還是捷運公司的工作人員
或者是清潔人員
感謝您們幫我把錢包交給站務員
順利的物歸原主
之後就快快樂樂的搭捷運返家啦!
東西能找回來心情超好的

提醒事項:
1.領取遺失物時,一定得攜帶"身份證正本",代領者也需攜帶身份證正本或遺失者身份證正本。

2.若您還需去其他車站,可不必刷卡出站,只要向詢問處表明您的需求即可。(例:亞東醫院站到民權西路站途中我去台北車站領取我遺失的東西,只要我向詢問處表明我的需求後即可從公務門通過去遺失物服務中心,完成後再從公務門進入到達目的地,不必受到兩次扣款(亞東醫院→台北車站)、(台北車站→民權西路))。

當我第一次看到臺北捷運遺失物服務中心時
裡面的東西真的是超多的
幾乎所有的置物櫃都是旅客遺失的東西
尤其是雨傘特別多
甚至還有大型的行李也有客人遺忘在捷運上
以後只要有東西遺忘在捷運站、捷運車廂等等
可以打電話(02)2389-4710 或 218-12345 詢問
記得要說明您遺失的東西是什麼
特徵描述的越詳細越好
這樣找回的機率會有一半
不過也不會每一次都這麼幸運
隨身攜帶的物品一定得顧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