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看過我臉書的人都知道我Po的消息,人要懂得珍惜身旁的人和物,不管是親朋好友、養的寵物、喜歡的東西等等。若等到失去了才在後悔(反悔),一切都來不及了,【親朋好友】爸爸、媽媽、爺爺(阿公)、奶奶(阿嬤)、外公、外婆、好朋友好同學等等【養的寵物】貓、狗、魚、黃金鼠、兔子等等【喜歡的東西】以交通迷來說捷運、火車、高鐵、公車、汽車、機車及重型機車等等。不管是有生命的東西還是沒有生命的東西真的要好好珍惜,不然等到他它往生報廢後在後悔一切真的都來不及了。

          今年4月我阿嬤就已住院,至於是什麼病我不清楚,醫生跟我爸和阿伯說阿嬤活的日子不多了,回到家後我媽就跟我說,聽到這消息後我心裡蠻難過的,就是不相信這消息認為這消息是假的,消息宣佈後我們就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我阿嬤住院時我家人去醫院我一定也會想去醫院看阿嬤,阿嬤沒住院在家時輪到我家人照顧,因我爸工廠有事情要趕,所以我也到阿嬤家一起幫忙顧,顧的時間很長,我就會帶電腦或自己想做的事情帶過去阿嬤家做,去幫忙主要是我媽有時要煮東西、上廁所、洗衣服等要看阿嬤的狀況,若阿嬤想起來時就得叫我媽,也就是要看著她怕她自己走會跌倒。

        前天(10/28)陪阿嬤去恩主公醫院複診人還好好的,昨(10/29)上晚班時我媽說阿嬤喘不過氣來因此去醫院結果要住院,30號早上時我媽說要不要去醫院看阿嬤,昨日我上晚班累了想說下午在去醫院看阿嬤,睡到約九點起床後大約10點多時接到我媽來電說阿嬤快不行了,你先走路去阿嬤家,那時的我聽到這消息不敢相信,當我正要出門去阿嬤家時,我家人正好回家裡拿東西,之後我就走路回去阿嬤家,那時阿嬤還沒送到家裡來,會從恩主公醫院座救護車到家裡,去到家裡後不久就開始架設相關物品。

        當救護車開到舊家後,阿嬤從救護車下來送到家裡來的路上,我們大喊"阿嬤到新房子囉"(台語說),看到阿嬤帶著氧氣罩的從擔架上送到床上後氧氣罩已拿下來,看著阿嬤跟她最後一次見面,當時的場面只能用傷心來形容,我看著大家紅了眼框,我告訴我自己要冷靜不能哭,最後我還是哭了出來,那個時候的我哭的很悽慘,看到自己的親人最後一面就這樣走了很傷心,阿嬤於2013/10/30 12:03往生,當時的我不相信阿嬤就這樣走了,我就想她一定是睡著了並沒有離開我們,蓋往生被後念阿彌陀佛我則是邊唸邊哭,那時的我哭了約30~40分鐘的時間我的淚水和情緒才慢慢穩定下來。

          誦經完畢後,晚上阿嬤入棺後,跟阿嬤說的最後一句話【阿嬤要跟著佛主一起走,保佑我們大家平安】,說著淚水還是忍不住流了下來,阿嬤妳已不再痛苦、安心安詳的離開,希望妳在天上能保佑我平安、順利。明天要封棺了最後一次看到阿嬤了,封棺後就沒機會看到本人,以後就只能看照片回憶了,入棺後我看到禮儀師還是棺材的負責人把透明的蓋子給蓋上並上螺絲,看到阿嬤被這樣蓋起來心裡覺得好難過,入棺後不可能在出來就直接土/火葬後放入骨灰罈後安置在靈骨塔。

         從小時候開始阿公阿嬤跟我們住一起,印象中曾經有被阿公阿嬤帶過,我還記得我上幼稚園還是國小時,阿公都會騎機車送我到幼稚園或學校,還會在便利商店買巧克力牛奶給我喝,阿公在約民國90年許(大約是我國小四年級時)就已過世,那時的我也是第一次碰到喪事,當阿公從醫院送回家裡時,親人哭的很傷心當然我也有哭,現在我阿嬤也過是就讓我想起阿公過世時,曾經跟阿公阿嬤住過久久的時間,直到搬家後大約一個禮拜會回去一次,阿嬤身體狀況不好後當換我家人照顧我阿嬤時,我也會去阿嬤家幫忙,本來是我爸要照顧但因我爸工廠有事情要趕所以就有我代勞,而每次回到舊家就一定會叫阿嬤一聲,但現在回到阿嬤家就只能以上香方式叫,再也聽不到阿嬤的聲音了,跟阿嬤的回憶真的好多好多,現在只能用回想的。

阿嬤喪禮行程及日子:

●農曆10/2     國曆 11/4    星期一  頭七  (首七、做七)

●農曆10/13   國曆 11/15  星期五 三七

●農曆11/19   國曆  11/21  星期四 告別式 (出殯)

  告別式結束後至新北市立三峽火葬場火化 火化後骨灰罈安置於土城觀自在寶塔(金龍寶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