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因為去板橋公園店支援
總覺得真的很累人
今天雖然從15:00才開始上班
星期五才有休假一天

我早上睡到九點半才起床
我原本早上7~8點間起來去上廁所
但是後來躺在床上
不知不覺又睡到9點半才起床

去支援的這兩天
我發現他們店跟我上班的店做的方式真的不同

直營店、加盟店比一比:

1.客人不要的發票:
直:發票直接撕掉,不准帶回去兌獎。
加:發票投在收銀機下或是帶回去兌獎。

2.過期報廢的鮮食:
直:用袋子裝起來,不准吃、帶回,一律不準碰。
加:看店長的決定,可以吃、帶回。

3.店裡的設備:
直:有咖啡機、思樂冰機、設有座位。
加:無以上設備。 有些加盟店會有此設備。

4.店裡環境整潔:
直:比較乾淨,看起來比較新,看了覺得很舒服。
加:比較不乾淨,看起來有點舊。

5.台帳方面:
直:完全依照(按照)公司的台帳。
加:有些有按照公司的台帳,有些則是無按照台帳。

6.直營店&加盟店差別:
直:公司經營的店鋪。
加:人員自願加盟店舖。

7.時薪部分:
直:1小時時薪95元。(按照勞基法規定)。
加:1小時時薪80元。(按店長的決定,無按照勞基法規定)。

8.勞健保部分:
直:有勞健保。
加:無勞健保。

9.薪水發放方式:
直:每月8日領新,匯款至本來郵局戶頭。
加:直接用薪水袋,直接發放。

10.資料填寫部份:
直:天寫的資料較詳細, 資料需送總公司。
加:填寫履歷表,不需將資料送總公司

以上這些
我是覺得直營店和加盟店的差別
想到時我在補充
比對比對以後
有沒有覺得直營店和加盟店差很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蜜蜂 的頭像
    小蜜蜂

    ~☆小蜜蜂★ㄉ世界~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