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客人買一包黑色長壽的香煙時
70元
那位客人是用悠遊卡支付的
我在按"卡片支付"之前
我有不小心按到一個數子
就是"6"
然後我就直接按"卡片支付"
然後扣款後
我就看到POS顯示悠遊卡 6
未收64元
當時我以為他的悠遊卡只剩下6元
於是就跟客人說
你的悠遊卡不夠錢喔!
只剩下6元

然後客人很訝異的回答說
我昨天晚上才在你們店加值500元
然後我就看POS確實是6元
之後我就取消掉重新再試看看
之後可以
我就跟客人說
不好意思,是我超作的問題

然後客人也沒有怎麼樣
只是笑笑的跟我說昨天加值的事而已

事發之後
我就想
我剛剛是不是因為按到數子6之後
客層然後卡片支付
悠遊卡只扣6元
其他的64元是收現金

之後我就拿我自己的ICASH悠遊卡試看看
我就以剛剛不小心按到的數字來扣款看看
我就隨便拿一個商品
然後在按卡片支付之前
我就隨便輸入一個數子10
之後按卡片支付
之後POS顯示
悠遊卡 10
未收29元

真的ㄟ
我到現在才知道
收銀機原來可以指定悠遊卡扣多少
然後剩下來的附現
我想做7-11的應該是還不知道這件事吧!

如果不相信我說的話
你們就隨便拿一個商品
然後在按卡片支付之前
隨便按一個數子
然後在用卡片支付看看
是不是像上面我說的那樣
我那時只用悠遊卡試
我不知道ICASH可不可以

是發後
這件事情也發生在我身上
2/9那天
我在我舊家附近的7-11買東西時
當時我是用ICASH悠遊卡支付
然後店員扣款之後
跟我說裡面不夠錢
只剩下9元
9元?
我前幾天才加值1000元的啊!
怎麼可能只剩下9元
我那個時候也在懷疑
是不是店員有意扣
於是我就想算了不追究
用愛心悠遊卡支付
之後回到舊家
我就把這件事情告訴家人
我前幾天明明才加值1000元的
怎麼我去那間7-11買東西變成剩9元

後來我妹想喝飲料
我就把剛剛剩9元的ICASH悠遊卡
請店員幫我查看看
裡面還有多少
因為我不相信
我前幾天才加值1000元
怎麼可能只剩下9元
查詢餘額之後還有900多
那個時候我就在質疑
奇怪!剛剛為什麼我用這張ICASH悠遊卡付款時
為什麼會剩下9元

之後我妹買好飲料
結帳卻沒有像我剛剛那樣的事情
之後我就不管啦!
餘額回來了就好

我想~我在就家附近的7-11買東西時
也是像這樣的狀況吧!
就是指定悠遊卡扣多少
然後剩下來的附現

其實這種情況都是店員要按卡片支付錢
不小心去按數字鍵
所以才會指定悠游卡扣款金額
剩下的附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