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年4月17日星期五

今天要出門時
走到捷運站
翻包包發現我沒帶悠遊卡
因此又從捷運站特地走到家中拿悠遊卡
本來是向說直接用錢買單程票
但是覺得太麻煩還是回家中拿悠遊卡
時間還多我才會選擇回家拿
如果時間不夠就直接用錢買車票了

去到實習地點
店長不在那裡
晚點才會來
穿好制服後就到外場站收銀
慧鈴訂菸幫她站櫃檯
過不久換我補訂W.I的貨
沒什麼好定的
我就定礦泉水

後過不久店長就來啦!
店長來的第一件是就是請我去作帳
店長把各班所投庫的錢和交班的最後投庫的錢給我
帶到後場去算錢
因為店長要我練習
當他的助理
到時候店長忙的時候就可以幫她做結帳
後作帳到一半蕙蕙老師就來看我們實習
今天老師怎麼會那麼早
平常老師都很晚才來
帳做完了
去跟店長報告我已經做完了
後店長換整數給我
算算看是否於帳表的金額正確

後就去改零食台的檯帳
只有改一格而已
真是爽啊!

後過不久就去買中餐來吃
直到吃完去前場幫忙站櫃檯

今天下午O.C進貨時
今天大蓋進了約10欄的貨
詩敏要用EOB驗貨時
按到"逐筆驗收"
逐筆驗收的意思是刷一個商品的條碼,後找那個商品看看有幾個
例如光泉巧克力牛奶有十瓶
刷一個後等於要刷十次才行
我們通常驗貨時都是按"數量驗收"
詩敏按錯後慧鈴就按出去跳到數量驗收
全部從刷一次
詩敏的按錯造成我們上架的時間被延長
要庫存的飲料還真多
要庫存的飲料我都堆疊在一起
慧鈴和店長說這樣不行啦!
因為貨都這樣堆碟人家哪知道下面是什麼
也不會去仔細的翻
所以就更正我這樣的作法

後貨都上完了店長問我說
你現在要做什麼你知道嗎?
我說"不知道"
後籃子放再外面玩後店長跟我說
你驗完貨就要去列修正單
因為今天進貨時
銅鑼燒少一個
本來是進貨2個
驗收時才一個

後店長請我去列修正單
慧鈴已經列好了
後店長就"ㄏㄡ的一聲" 後我不知道店長念了什麼
也就是店長在罵人
因為店長很注重退貨和欠品
因為沒有退貨到和列欠品單就等於店長自己損失了這筆錢
店長就一直跟我強調 驗完貨就要立刻列修正單(只要是有欠品、污損就要列修正單)
這件事到底是誰的錯我也不曉得
第三次看到店長生氣的樣子

上玩貨後就補貨啦!把前場的貨補一補後店長叫我休息
因為我看起來很累的樣子 因為店長知道剛剛的OC大部分都是我上的

下午的大進貨是慧鈴去點貨和上貨的
約3點半時我就休息到處看看檢查商品是否有排列整齊

今天下班時下雨
詩敏走路又慢
我就跟詩敏說"我要趕著去看醫生"
我先走快一點去趕車
詩敏就說好
我為什麼會這樣說
因為他走路真的太慢了
而且走路走到一半打電話跟他媽媽報告我們下班的事
我覺得這樣很麻煩
每次下班都要跟家長報告

今天我感冒
早上時我頭有點昏和頭痛
到那時早上 幫店長結帳時
有點恍神 不知道要幹麻
後下午 我覺得全身無力和發冷 (約2點多的時候)
就一直稱到下班為止
今天加列管時把酒的地方寫到總數去了
就是感冒的關係

我感冒還是硬稱著去實習
因為沒有很嚴重
不像我們班小小的病狀就要請假
去工作時想請假都沒辦法
我上次肚子痛時 早上打電話給店長說我要請假
店長不給我請

明天的上班本來想請假
我媽說不行

回枷量體溫後竟然是38.9度
發燒難怪下午時會全身無力和發冷
後就趕快吃退燒藥
後爸媽回來問我桌上那些東西是怎麼回事
我就說我發燒感冒了
我爸就載我去診所看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