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以久的高雄之旅在今天終於正式開始囉!這次去高雄遊玩是跟捷運迷們一起前往遊玩,高雄捷運從通車至今從沒搭過今日終於可正式體驗高雄捷運囉!昨晚22:30許才睡我本來想更早睡(21;30)後來因整理及檢查行李之故,拖到22:30~23:00才睡,我擔心明天會爬不起床鬧鐘設在05:30起床,訂高鐵票全部都訂台北站上/左營站下但台北站對我來說太遠,若從我家到台北車站需要25~30分鐘的時間(含步行時間),之後我改由板橋站上/左營站下比較快,改在板橋站上乘車時間是06:44比較不會這麼趕,但我還是選擇早起吃早餐出門,話說我差點趕不上06:44分的高鐵,我到高鐵站時列車還沒進站真是分秒必爭啊!進到高鐵車廂後我除了找座位之外還有看他們在哪,高鐵我搭過三次為台北~台中板橋~桃園板橋~左營之前搭的兩次無全程體驗,這次算是完全正式體驗囉!搭高鐵從台北(板橋)到高雄(左營)直達車約一小時半的時間,可說比台鐵自強號還要快許多,去高雄我一定會搭高鐵又快又舒服,高雄我來過三次為跟家人與阿姨(當時高雄捷運尚未通車),高職畢業旅行還有這次與車迷們。


101】本次體驗路程。


102】與台灣高鐵700T列車合影。 來源:萬騏瑋


103】高鐵左營站月台層。


104】台灣高鐵700T列車。


105】第一次搭到左營。

        至於初次體驗高雄捷運我就不跟行程寫在一起詳見【高雄捷運初次體驗-車站篇/電車篇】,出了高鐵左營站後,第一次來左營站從高鐵站走到捷運站的路似乎跟台北的不太一樣,台北是走地下道就可以轉乘但左營站還要走出去在進捷運站,有沒有相連我不清楚,初次體驗高捷首次進入的車站是左營站,以前高職畢業旅行第一個初次看到的前鎮高中站沒進去,到了捷運站的詢問處後先購買二日暢遊卡,二日暢遊卡在高雄不限搭乘捷運、公車及渡輪,跟台北的觀光護照一日卷到五日卷大同小異(我沒買過)不過只能搭捷運和公車,且高捷購買票卡都會開發票反觀北捷我買了兩次一日票從來沒開過發票,二日暢遊卡賣好後就搭捷運前往美麗島站啦!也是高捷初次體驗的開始,高捷通車以有一段時間對高雄人來說沒什麼,但對我來說是很新奇感覺是新開通的捷運系統,我們到美麗島站先去看光之窮頂,我很好笑的事情是要出站時不小心拿到悠遊卡,看來搭捷運我還是習慣用悠遊卡,這裡是高捷不是北捷,之後趕僅改回暢遊卡。

        第一次看到此公共藝術覺得好美喔!在北捷那看得到如此美麗的公共藝術呢!印象中此站的公共藝術在國外地鐵有得名過,之後我們就去高雄捷運商品館購買一卡通,要買一般票卡也是可以(不過要去詢問處),買紀念特制票卡的比較多,買一卡通主要是租公共腳踏車(C Bike),台北也有公共腳踏車(You Bike)又稱(微笑單車),臺北的我沒用過高雄算是第一次體驗,後前往高雄國軍英雄館放行李,途中在中央公園站下車本來我們想租C Bike前往國英館,結果腳踏車卻沒有了,暑假期間生意太好了吧!之後我們就搭公車前往國英館,公車大部分我都是在台北地區搭居多。


106】初次踏進高捷的車站"左營站"。






107】美麗島站光之窮頂。第一次清眼看到,之前都是看照片


108捷運中央公園站


109高雄市公共腳踏車(C Bike)。


110】三天兩夜住的地方"高雄國軍英雄館" (高雄女中附近)。

        國英館放完行李後,僅接著我們前往高雄捷運公司參觀他們的列車行控中心OCC,途中從國英館騎C Bike到中央公園站轉搭捷運,C Bike我第一次使用的感覺是還不錯,一個小時之內免費不用錢,草衙站下車後高捷公司的工作人員在出口迎接我們,在前往捷運公司時我很期待可以參觀到OCC和捷運機廠(南機廠)本來以為可以參觀機廠結果只有行控中心讓我有點小小失望,往好處想能參觀行控中心算不錯了,高捷跟北捷的行控中心大同小異,不過有些設備似乎不一樣配置也不一樣,列車行控中心照片不上傳,在前往高雄旅遊前一天我們準備了伴手禮(台北縣餡餅)送給帶我們參觀機廠的員工表示謝意,但他們不收所以就沒有送,感覺伴手禮白買了 @@沒辦法之後就我們四個分一分囉!謝謝高雄捷運公司帶我們參觀列車行控中心(OCC)。


111】高雄捷運公司 來源:孫澤陵


112帶領我們參觀高捷行控中心  來源:孫澤陵


113高捷行控中心合影。 來源:萬騏瑋

        高捷行控中心參觀完以後,僅接著我們到高雄國際機場去看飛機順便吃中餐,到機場以後我們選擇在機場內的超商享用午餐,之後就去機場的觀景台賞飛機,那個時間點在機場的觀景台沒什麼飛機可看,而且跑道都空檔檔沒什麼飛機,觀景台有寫建議時間,跟臺北松山的不一樣松山是在外面,高雄小港是室內且有冷氣還有椅子跟桌子。


114】高雄國際機場

        高雄國際機場參觀完後,僅接著前往上年12月新開通的R24南岡山站,前往南岡山站主要的目的就是拍捷運尾軌和看北機廠,有些人會疑問為何我們的行程都是交通,先說這次來高雄除了某些景點外大部分都鎖定在高雄捷運,所以行程大多都是以高捷的車站為主,我感覺高雄捷運車站設的地方都不是在住宅區的範圍內像是橋頭糖廠站橋頭火車站南岡山站感覺設的地方都在偏僻地及田地,在北捷的車站大多設在辦公區、觀光區及住宅區居多,之後我們就參觀南岡山站了,讓我美中不足的地方是,要送伴手禮給帶我們參觀OCC的員工他們拒收後,我不管搭捷運還是騎C Bike都得帶著它一起走,讓我覺得有點不便,出了南岡山站後我們租C Bike到北機廠的門口拍團照,後騎到捷運尾端的軌道剛好有一列調度的列車停在軌道剛好可以拍照,騎到南岡山站後站(靠近台鐵軌道那側),搭電梯到剛剛租C Bike的地方歸還腳踏車。


115南岡山站尾軌。


116】高雄捷運北機場。


117】南岡山站出入口。


118】高雄捷運北機廠出入口。


119】與高捷北機廠門口合影。 來源:萬騏瑋


120】遠望南岡山站







121】停於南岡山站尾軌的捷運列車。


122】準備上線載客的捷運列車(由北機廠發→進入尾軌處→進入南岡山站月台載客)

        參觀完南岡山站後,搭捷運去橋頭糖廠站去糖廠吃冰囉!橋頭糖廠我也是第一次來,今日是禮拜五不屬於假日所以人潮沒有很多,我不是很喜歡吃枝仔冰(台語)所以就買冰淇淋來吃,就像是小美冰淇淋哪樣了,我選了香草口味吃起來跟小美冰淇淋差不多,至於我為什麼不喜歡枝仔冰是因為它會一直滴滴滴的。


123】捷運橋頭糖廠站

        在橋頭糖廠吃好冰後,僅接著前往兩個地點分別為高鐵尾軌和連池潭風景區,高鐵尾軌我是沒看過,但我想應該是跟捷運的一樣,捷運我們做到左營站下車租C Bike騎到高鐵尾軌和連池潭風景區,途中經過天橋騎不上去好累,停留在天橋上拍高鐵尾軌和台鐵的列車後就前往連池潭風景區。




124】高鐵與捷運聯結的出入口。


125】高鐵尾端軌道,未來預計往高雄車站延伸。


126】蓮池潭。

        參觀完高鐵尾軌及蓮池潭風景區後,我們不選擇走天橋走平交道過去,前往瑞豐夜市購買晚餐回飯店吃,我只能說瑞豐夜市人真的好多而且又擠,後來我想到今天是禮拜五明天是禮拜六這也難怪啊!瑞豐夜市在巨蛋站下車徒步就可以到了,逛了一圈後我還想不到我到底要吃什麼,最後我決定買牛排吃,牛排+鐵板麵+玉米濃湯這樣總共才100元還蠻划算的,而且量也很多,主要是以吃的飽為主啦!

        晚餐買好後就回國英館,從巨蛋站搭到中央公園站下車租C Bick到高雄女中(國英館)還車,在還沒進館內之前我很好奇國英館的房間是如何?是兩人床和房內的設備如何,進房後發現床鋪還不錯一人一床,不用擔心睡覺時踢到別人更不用擔心會搶被子,大小毛巾也有提共、且廁所和浴室是分開的有兩個洗手檯,唯一讓我覺得比較不滿足的是房內的插頭少,一個是在電視機、另一個是在浴室不過我們同好有帶延長線解決了搶插頭的問題,之後我們就先吃東西後洗澡,10點半許就睡了結束第一天的行程,僅接著明天第二天的行程。

高雄之旅-2
高雄/彰化之旅-3
●高雄捷運初次體驗-車站篇/電車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